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是一年的青春,青春是生命的春天。——題記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經歷,不一樣的青春,不一樣的人生,或是迷茫,或是拼搏,但曆數古今中外的名人,他們的青春都一定是精彩的。

  “黑暗將使人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更加使人喜愛聲音。”這是海倫?凱勒的一句名言。正如她所說的,她的青春充滿了黑暗。她自幼失明失聰,看不到明媚春天裡的鶯歌燕舞;聽不到繁榮夏天裡的聲聲蟬鳴;也看不到收穫秋天裡的草黃葉紅;更聽不到冰潔冬季里的狂風呼嘯。但她仍然對生活充滿希望,她幸運地觸摸到了那一縷改變她生命的陽光——安妮?莎莉文老師。在她的幫助下,凱勒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最後創作出了一系列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老師》為主要作品的著作,並終生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的事業,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榮獲“總統自由勳章”等獎項。是的,成長歲月,青春無悔,凱勒成就了她的夢想。

  “哪怕是最沒有希望的事情,只要有一個勇敢者去堅持做,到最後就會擁有希望。”俞敏洪的這句話恰如其分地概括了他成功的經驗。俞敏洪考入北大后,雖然高考英語成績95分,還不錯,但兩個月過去了,不會說、聽不懂的現狀依然沒有改觀。於是,他想起父親不辭辛勞、勤奮地撿磚頭蓋房子的事情,果斷地買了一套《新概念英語》,抱著錄音機,轉到了北大的小樹林里,開始了瘋狂英語之旅。一天十幾個小時地瘋聽狂背、廢寢忘食,可兩個月後,他終於成了能聽懂英語、會說英語的人。他背下了兩三萬個英語單詞,成了一名不錯的詞彙老師。俞敏洪正是憑藉夜以繼日地學習,成了北大英語學科的佼佼者創造,進而創造了“新東方”教育帝國。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俞敏洪鑄就了他的事業。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青春洒脫。李大釗曾說過“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就讓正充滿活力與朝氣的我們,胸懷“中國夢”,放手一搏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