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住在城市中的我,已長時間沒有去鄉下看看了。在課堂上老師講解題目時突然說到春天,他說這春光明媚已然來到,我側目看向窗外,簡直不敢相信。因為在城市中我找不到一點點春天的氣息。

  經老師提點后,以後的日子裡我漸漸發現太陽變的勤奮了,平日里到了雞鳴時也不見上班,而現在幾乎是尚未雞鳴便上班了,而晚上更是流連崗位遲遲不願讓月亮來換班。

  於是我開始懷疑春天來了。心中的好奇迫使我下決心去尋找心目的春。

  恰逢清明節,早晨我便興高采烈地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鄉下掃墓。

  走在鄉間小路上,我努力的尋找着。看着地上剛剛鑽出小腦袋的小草,我蹲下來,撫摸着他那破土而出的綠腦袋。小聲問道:“春天來了嗎?”

  “是的,春天來了。”他昂着頭驕傲地看着我。

  我半信半疑的站起來了,繼續尋找着。我踮起腳尖,看見陣陣春風吹過大地,大地綠了;吹過柳葉,柳葉青了;吹過小溪,小溪開始歡唱了。我來到了小河邊,看見清澈碧綠的的河水,看見河底有可愛的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我又仰望着天空,燕子在我頭上掠過。春風裡,桃花紅,杏花白,到處生機勃勃,充滿盎然生機。自古便有詩人記載曰:“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而現在,我就看到了詩人所描述的場景,如此美麗的場景。

  同時,春風也把春意插在了人們的心裡,你看:風雪無情人有情團結抗擊暴風雪以及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的景象多麼富有春意。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此時,農民伯伯正忙着播種,農村已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它帶給了農民伯伯無限的希望。

  可愛的春天給我們帶來了心靈的愉悅,帶來了五彩繽紛的世界,帶來了無盡的希望。

  回到家中,我才發現,原來我心目中的春已然悄悄而至。

  瞧——

  那粉紅桃花,那翠綠柳樹,那小鳥鶯鶯,那小魚歡唱,似乎都在告訴我,春天到了。

  南陵縣籍山鎮第二中學初二:馬堅

您正在瀏覽: 尋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