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閑適中度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閑適中度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閑適中度春 標籤:歡度春節作文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伴着已過千年的,熟悉的風,吹來了一絲暖意,捎來了一份春意的綿,心中油然而生一種閑適。

  春天就如風如影般飄飄悠悠溜來了,便使我悟性大發,那幾樹梨花好像還在存余冬的痕迹,那雪般的顏色是再無暇不過的了,給春天點綴了好幾分素雅,壓住百花的庸俗。油菜花也爭相怒放,走到哪兒都聞到它的蹤跡,春的氣息迎合著我的閑適在鼻間躍動。

  這時我看柳枝上柳色與往相似,嫩綠上盤繞着點點嫩黃,連平凡的朝暉與暮色也別樣閑適,令我不禁蹙眉盼日長,以續觀景讀春之行。

  是吧,今時不同往日,在如此閑適的時季不覺時間過得如梭般快,齊白石“ 不叫一日閑過”,那麼我還不如隨景寫感。雖然每個人之感有同有異,也只是萬方土地中的一粒微塵。

  品景如人品,品時如人品,當然品茶也如人品,看春來,觀茶長,長出兩片嫩黃的葉,春意托起中間茶葉去吸收縷縷陽光的關照,在杯中奉獻所有精華。愛茶是因為愛這春的奉獻,養出了勃勃生機的茶葉,真閑適。

  令我喜愛的不是夏的狂野,茂盛的綠野;不是秋的含蓄,婉約的紅葉;不是冬的冷酷,冰封的大地;而是我鍾愛於春的閑適,不管夏、秋、冬多麼可愛,它們都是春的恩賜,一去一回循環,依舊像萬年青一樣青春永駐,獨自漠然漫步,不覺孤單寂寥,只有閑適。

  謝謝它在一陣沉悶之後送來的慰藉,使“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使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使今夜春氣暖,蟲聲綠窗紗”。

  謝謝它,讓我感梨花院落,花香夾風。獨讀春,在閑適中度春。

您正在瀏覽: 在閑適中度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閑適中度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