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我們在靜寂中度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一,我們在靜寂中度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初一,我們一家三口是在靜寂中度過的。 

  臘月三十的下午,丈夫的四哥過來了。他拿了三掛鞭炮,說是女婿給他的,並說:老人“不在”的三年裡,春聯自然是不能貼的,但放鞭炮還是可以允許的。於是,我們留下了鞭炮。 

  三十的零點,當窗外焰火、鞭炮響徹雲霄的時候,我卻見去睡覺的丈夫沒有一絲要放炮的意思,我問兒子:“你們怎麼不去放鞭炮呢?”兒子回答:“我爸覺得不妥。”我想了想:也是。既然,丈夫內心不樂意,我又怎麼能強迫與他呢? 

  初一,當我們圍坐在一起吃飯的時候,就忍不住又提起了去年的春節,八十歲的婆婆(病中)還吃了十幾個餃子呢。雖說,這一輩子,婆婆多半是與我們這些做媳婦的磕磕碰碰,甚至惡語相向,然而,不管怎麼說,她終究是個有精神障礙的病人,我們計較又能解決什麼問題呢?其實,細細想來,在她生命的最後那些日子裡,她不是也曉得吃好的了嗎?在她回到老家的時候,我去看她(那也是最後一次),她不是還很清晰地對他兒子說:“給潤湘倒杯水。”說真的,那時,我特感動,當時,我想,平日里,婆婆要是這樣,那麼,生活中就沒有那麼多的鬧劇和悲劇了。可惜,現實永遠是現實。人世間,諸如“假如”、“要是”之類的假設話語畢竟是靠不住的。 

  這幾年過春節,尤其是初一,我們已習慣了到飯店吃“年飯”,既摒除了繁雜的勞累,又節省了時間,可謂一舉兩得。開初,婆婆也是說什麼也不去,後來,架不住兒子、媳婦“齊上陣”地輪番勸說,她也就動心了。想我婚後多少年來,每年的春節前夕,婆婆都要大鬧一場,她不是跳腳大罵,就是做出哭嚎的樣子給人看,為此,一到初一這一天,我們都高興不起來,我就要和丈夫生氣,不是因為他嫌我起得晚了,就是我嫌他嫌他母親鬧騰,再加之他一大家人人多嘴雜,亂鬨哄的,既累人又傷身更傷心,真是憂愁多多,煩惱多多呀。可以說,從家移居到飯店是真正從心底“解放”了我,只是,婆婆還沒享受幾年,就永遠的“去了”。我想,在她的兒女們當中,既有“百善孝為先”的,也有不當回事的,而作為兒媳的我,則更是願意念起她的好來,無論如何,她的好我是永遠記着的。

您正在瀏覽: 初一,我們在靜寂中度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一,我們在靜寂中度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