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腳下是穿不透的沙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下是穿不透的沙ⅰ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本文純屬虛構】 

1_

  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便外出打工了,於是我便和哥哥一起度過難熬的日子。哥是很疼我的,從小不讓我吃苦,更不會讓我受委屈。因此,童年的生活天真而快樂,印象中沒有煩惱,我貪婪的享受他給我的一切,我總感覺他像空氣,伸手可及且不可缺少。

  別人總說我哥學習好,人又長的俊,長大了有福。我聽了就歪着腦袋問,什麼叫俊?哥聽了,不回答,捋捋碎發,看着我,眼眯着,只是"呵呵"地笑了幾聲。 

  哥是很聰明的,但只有在一個時候,他並不顯得很精明,就是在對我笑的時候,有點憨憨的,很樸素。他說,這輩子我只會對你這樣笑。我聽了,忽然很感動。 

2_ 

  初中畢業后,哥問我想去哪裡。那時的我充滿青春的激情,衝動而倔強。我對他說,我想去沙漠。那很危險,你不怕?他驚異的看着我。我搖了搖頭。他就答應了。

  你真怪。

  你也很怪。 

  於是,跟着一個商隊去沙漠。與哥一起騎在一頭駱駝的駝峰上。感覺像坐在彎彎的小山上,很美好。然而沙漠終究是危險的,大自然的威嚴不可藐視,我們是弦上的螞蟻,站在與危險只有咫尺之遙的地方,等待弦短人亡的一天。

  終於有一天,沙塵暴來了,塵埃迷了我們的雙眼,駱駝發瘋似的背着我們向前跑,然後在半路上狠狠地把我和哥哥甩下,繼續向前飛奔。哥哥把我緊緊地壓着,護着。我暗暗的咒罵著那可恨的駱駝。

  等風停的時候,我們身上已有厚厚的沙粒。起身,抖了抖,沙子紛紛掉落,發出悉悉索索的聲響。再向四周看去,唯有漫漫黃沙,慘白的地平線以內,了無生機,一片絕望。很顯然,我們與隊伍走散了,而那匹“親愛”的駱駝只給我們留下了兩個睡袋,一個帳篷和三瓶水。只有這些,可我們還有這些。 

  很快到了夜裡,原本燥熱的空氣漸漸冷卻,溫差真大。

  我縮在睡袋裡,眼淚情不自禁的悄無聲息的落了下來。我想偷偷的揩去它,卻不料被他發現。他起身,摟緊我。不要怕,也不要後悔,我們都會沒事的。他在我耳邊,輕輕地說道。暖暖的溫度,讓我很快拾回信心,心情漸漸平復。

  許久許久,我忘了是在可怕的沙漠。別害怕,我們會沒事的。

  有個哥哥,真好。 3_ 

  行走在沙漠上,烈日當空照着,沙子火燙火燙,氣流穿透了厚厚的鞋底,皮膚好像要蛻落。漸漸,汗水順着臉頰流下來,又熱又渴,好幾次,暈倒在路上,險些休克。 

  連着走了幾天,腳起了水泡,鑽心地疼痛。哥心疼的看着,說“你早該鍛煉了。”然後第二天開始他便開始背我,我拗不過他。他的肩膀很瘦,卻很結實。漸漸的讓我產生了依靠。我睡著了,迷糊的雙眼看到他在“呵呵”的笑。 

  每天看過去都是一成不變的金黃,兩人的影子有時被拉的老長,孤寂而瘦長。有時實在渴得不行,我就小小的喝一小口水,而哥哥是不肯喝的,頂多就在我把瓶子放到他嘴邊時他才狎一小口,算是潤喉。看着他的側面,無法言語的感覺。 

  過了好長時間,裝水的瓶子早已乾涸,一半是喝掉的,另一半是被蒸發的。我們均感覺到了瀕臨的死亡,他的鼓勵也逐漸喪失信心。沙漠里的生活單調的可怕,每天醒來是一成不變的故事。我們像早已被命運拋棄的孤兒,在死亡深淵的邊緣做着最後的垂死掙扎。 

  翌日清晨,繼續行走,忽而聽到了,一陣細碎的聲響。像是駱駝腳上的鈴鐺。我們動了動乾裂的嘴唇,對那遙遠的商隊喊叫着。風裹着沙,將我們的聲音降低了十幾分貝,可他們依然聽到了…… 

  我們終於走出了那裡。在醫院雪白的床單上,躺着哥哥挺拔修長的身軀。我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因此有些手足無措。醫生說了些安慰我的語句,寒暄了幾句后,終於點到正題,他說他需要好好休息,至於能不能醒過來,就看他的造化了,節哀。

  醫生的話環繞着。為什麼要說成這樣?是什麼意思?

  等待記憶的沉澱。一切來的太突然。透明的液體輸進他的血管。一個個小泡沫,上升,爆破。瀰漫在充滿消毒水氣味的醫院。生命中總有那麼一個人,默默關心你卻不求回報。你貪婪的享受,直至夢破碎的那天。粉末隨風而去,最後留在塵埃落定的角落。不是情侶,更不是配偶,卻無比牽挂他。

您正在瀏覽: 腳下是穿不透的沙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下是穿不透的沙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