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漢字語言文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字語言文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個中國人,就要會說中文,會寫中國字,即漢字。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少不了漢字的演變。這,也就是漢字語言文字。這也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中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漢字,是以形表意的,不同地方的人們,儘管對同一個字形,讀音不同,但只要字形是確定的,在理解字義時,就不會有什麼大的差異。甲金篆隸楷草行,每種字體都有它自己的深厚的底韻,也有着許多代人的嘔心瀝血。才有了這屬於中國的、每個中國人的字體,那獨一無二的方塊字體,是世界文化的瑰寶!

  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就更要敬重、保護我們的漢字文化,不讓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在如今這個信息化高度普及的時代,漢字文化受到了極大的衝擊。滿大街都是“有木有”、“蝦米”等網絡語言,小學學堂更是火爆,原本優美的辭藻被這麼搖身一變便成了什麼都不是的網絡語言,嚴重地影響了小學生們的正常的漢字學習。並且,人們打字的速度隨着時間的推移愈來愈快,很多人打字勢如破竹,可一旦提筆就變成了“拽白”,半天只寫出了幾個字,而且語無倫次。

  記得一位名人曾說:“我最怕的兩樣東西一是北京售貨員的臉,二是中國大學生的字。”可見,漢字的書寫也被推到了懸崖邊緣,稍有不慎就有“不復還”的危險。

  然而,愈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愈要發揚中國的漢字文化,讓古老的文化普及,讓“古老”跟着潮流走。中國歷史延綿數千年,期間朝代更迭,但漢字語言文字卻能始終傳承下來。漢字語言文化就是一部中國歷史,書寫着這個古老國度迷人神秘的篇章。

  傳承中華文明,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與漢字語言文字,從規範用語用字開始。

  初二:雷陽語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字語言文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字語言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