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敗如珍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敗如珍珠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班級很平凡,在全年級中屬於中等的那種,甚至還不到中等。可是,一次機遇,我們這些平凡的孩子,卻因平凡而不平凡。

  “遼闊的大海,柔軟而無邊的沙灘。砂礫們都是一樣的質地,一樣的色澤,都是那麼一般。漲潮了,一些細沙隨着泛浪卷進了海里。”

  學校舉行了拔河比賽,我們班的女生進入了半決賽。可以說,我們是不費吹灰之力就通過了預賽,因此對半決賽信心滿懷。但無論我們怎麼努力,終技不如人,我們敗了。

  “又是一陣海風,在眾多沙礫中,有一粒不巧地進入了一個海蚌里。海蚌想把細沙排出去,但沒有絲毫方法。”

  可能因為我們的平凡吧,我們總希望我們不平凡。之前我們堅信我們會贏的。許多女生一出賽場就哭了,臉和鼻子都紅了,讓人有些不忍。她們互相趴在肩上痛哭,一邊哽咽地訴說她們沒用,輸了。一時間,大家互相安慰,互相遞紙巾,場面好不壯觀。有些同學也深受感染,嗚嗚地啼哭了起來。

  “海蚌覺得非常不適,其他海蚌知道了,也來安慰它。於是海蚌就一直一直地努力排出細沙,但沒有成功。”

  老師看見我們這個樣子,帶來了安慰,也告訴我們,等一下還有一場比賽,決年級第三名。茜是女生中最“重量級”的人物,還有一些比較有力氣的女生,先前都不肯參加,算是被迫參加的。這會兒哭得最厲害得卻是她們,像個淚人兒似的。我們重新調整作戰方案,為下一場,也是最後一場比賽做準備。這一場戰,我們一定要贏。

  “海蚌不再努力排出細沙,它曾聽一隻老海蚌說,只有不斷地包裹住細沙,永不放棄,才會得到重生。於是海蚌開始盡自己的能力包裹細沙。細沙先前也不願進入海蚌,進到這兒,純屬偶然。細沙一想到今後再也看不到美麗的海和感受不到海水就感到悲哀。但細沙現在為了海蚌能得到重生,它甘願奉獻自己。”

  比賽終於又開始了,每個人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贏。剛才的哭泣剎然而止,變成了力量。一聲哨響,老師賣力地為她們加油,同學也憋紅了臉為她們加油打氣。終於不負眾望,我們勝出了。

  “不知過了多久,海蚌就包裹細沙包裹了多厚。海蚌不覺得苦,心中只默默希望着,自己一定會成功。”

  比賽一結束,女生們一下子跑出賽場,相互歡呼,相互擁抱。很多女生哭了,是喜極而泣。雖然我們失敗了,與前兩名擦肩而過,但我們又勝利了。此時的擁抱是溫暖的,淚水更暖。真希望就這樣一直擁着,抱着……

  “隨着日月的沖刷,海蚌蒼老了,已不如以前的美麗。但它已經獲得了重生——它蚌中的那粒細沙成了珍珠,圓潤而光滑。它終於流下了欣慰的淚,淚,就融於那顆珍珠里。”

  一起擊掌勝利時,我發現了她們的苦累。因為太過於賣力,而且繩子是粗粗的麻繩。她們中很多人的手都擦破了皮,但她們都說這不算什麼。於是,震撼,心靈的震撼……

  “海蚌終於因為付出而逝去,它的肉體已經腐朽,卻化成了那顆永世璀璨的珍珠,從它曾經的蚌殼裡,還依稀能看到磨損的痕迹。那是它努力的見證。”

  我們輸了,但我們也贏了。我們雖敗猶榮。從原來大家之間的不和,因為這一次,匯聚成了一股無堅不摧的力量,我們感激,我們自豪……

  “海蚌是偉大的,它奉獻了珍珠。從原來與細沙的不融,成了如今的光輝,它無憾,細沙也無憾,它們,都是奉獻者。”

  我們奉獻了,得到了收穫。不僅是成績上的,也是精神上的。我們從平凡邁向了不平凡。

  “當若干年後,有人撿到者枚價值連城的珍珠,是否會想到細沙與海蚌的故事?這顆珍珠,不僅價格無,精神也無限。”

  所以我說,成敗如珍珠。

  “珍珠經過了挫折,最後獲得成功。珍珠也如成敗,成敗也如珍珠。”

  後記:經過這次比賽,大家都改變了很多。後來上體育課,老師問我們得了第幾名,我們說是第三。他說已經很不錯了。因為這一次,我們的心拉近了。

  “潔白的珍珠/如歌/如詩/譜寫着成長/只為默默奉獻/為這世界添一光彩……”

您正在瀏覽: 成敗如珍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敗如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