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當老師”“我想當科學家”“我想當醫生”……當老師問到自己有什麼夢想的時候,同學們總是會有着各種各樣的答案,但當老師問為什麼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會說“為了報效祖國”“為了更好地為國家效力”“為了實現中國夢”,但他們真的懂得什麼是報效祖國嗎,又會有多少人知道中國夢的含義呢?不,他們不一定知道,但他們知道只要這樣回答就會被表揚,就會多得分。而他們之中又會有多少真是會按照自己說的做的呢?

  我也有夢想,我的夢很簡單,我想當一名教師,一名數學教師,理由更簡單,我喜歡數學,喜歡和人們打成一片,並且我喜歡站在講台上的那種感覺,為了實現我這個夢想,我一定會好好努力。我還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很小,我想盡我的所能為我的家人帶來快樂,我跟我的好朋友說過這個夢想,他告訴我:“你還想有多大的夢想啊,這個夢想可一點都不小,你就努力吧。”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夢想,並且都願意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人們一開始的夢想可能很小,但是當人們實現了夢想之後,就會有新的、更大的夢想,並且又會為這個夢想努力,這正是中國人那源源不斷的進取心和上進心所造成的結果。

  中國夢又是什麼呢?中國不光是一個整體,它也是十三億的人民。所以中國夢是一個國家的夢想,也是十三億人民的夢想,人民的夢想剛才已經說過了,那國家的夢想又是什麼呢?我覺得國家的夢想就是國力變得更加強盛,國家變得更加繁榮,官員變得更加愛民,人民變得更加幸福,治安變得更加穩定,交通變得更加便利,科技變得更加發達,工作變得更加勤奮。簡稱“八個更加”。而這“八個更加”又怎麼實現呢?當然,如果只有一個空國,是什麼用都沒有的,只有那些官員,也是不太可能實現的,只有一堆錢,更不可能。所以,實現“八個更加”最重要的不是當官的,也不是那些有錢人,而是需要全中國的人民一起出力。我相信,只要我們中國人一起努力,中國夢就一定會儘早實現,因為我們可不是別人,我們是中國人!

  中國經歷了五千年的興衰,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已經有三個都沒了或是被中斷了,只有中國依然屹立不倒,中國曾經無數次遭遇過外敵的入侵,但是中國可不是好欺負的,她用頑強的毅力和永不言敗的精神把他們趕走了,雖然中國也曾經敗過,但是那些贏了的外敵又是什麼結果?他們縱然統治了中國,但是在這之前他們都被那深厚的華夏文明漢化了,所以這個國家五千年的歷史一直沒有斷,這個國家的人一直沒有滅亡,這個國家那悠久的文化一直流傳到現在。這個國家無論失敗過多少次,她都挺過來了,無論發生什麼都掩蓋不了她的光芒,這個國家創造出了無數個世界之最,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這個國家一次又一次從腥風血雨中爬了起來。以前是,今後也是。我相信,這個國家絕對有能力實現“八個更加”的夢想。為什麼?因為這個國家是中國!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而我們作為北京人,就更應該盡到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當我們走出國門時,我們代表的不僅僅是自己,而是北京,而是中國。我相信,當自己的國家變得強盛的時候,人們無論走到哪裡都感覺倍兒有面子,無論去到何處都可以拍着胸脯大聲地喊一聲:我是中國人。國家也是這樣,當人們的素質普遍提高時,外國友人對中國的評價也會大大提高。所以不僅是國家為我們長臉,我們也要給國家長長臉啊,而做一個文明有禮的北京人,做一個文明有禮的中國人就是我們給國家長臉的方法!

  每個人都有着屬於自己的夢想,中國有十三億人,當這十三億人的夢想彙集到一起的時候,就成了中國夢。每個人的夢都是中國夢的一部分,都是讓中國夢更快實現的動力。當全中國的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拼盡全力去奮鬥時,中國也會變的強盛,中國夢就會實現。中國強盛了,人們就會更有資本去實現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夢也會實現,所以人們的夢跟中國夢是相輔相成的。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實現中國夢,從我做起!

  北京朝陽區陳經綸中學分校初二:暉到天上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