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下來的葉子只會枯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下來的葉子只會枯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人生在世,就是一個尋夢的過程,你將心放進背包,帶着它在深遠的黑暗中行進,尋求那屬於自己的光明。在這黑暗中充斥着烈風,冰冷的氣流有時會掠奪燃燒的火焰,讓你一不小心便迷失於這無邊的狂野里,在沒有希望的深淵裡下墜、下墜…… 

  曾幾何時,我自視甚高,少年心性使我眼高於頂,獨自一人,懷揣半瓶醋,敢做皇家飯。記得剛進初一時,由於沒能分進重點班,我一直心懷不平,在把班級里,總以為自己成績最好,足以笑傲天下。上課,老師在上面講他的課,我在下面做我的題,毫不理會那四處亂濺的口水。下課,同學們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卻在自找的題海中艱難的遨遊,對老師的金科玉律不以為然。老師數次找我談話,我壓根不理會,仗着自己的口才,把幾個前來勸說的好友說的啞口無言,自此無人在過問我,我獨自一人向前去,孰不知已到懸崖邊。 

  初二第一次大型考試,我滿懷信心走進考場,自以為必將技壓群芳,獨佔鰲頭,結果是時不我濟,名落孫山。我不甘心,我不服輸,玩命似的學。不過心態依舊,方法依舊,並做些很難的題,基礎並沒有打好,我又接連幾次考試失利。可我仍未醒悟,期中考試前我把奧數題都做了,考時我拿十二分氣力去拼,可那試卷如同一座萬丈高山,任憑我千百次撞擊,它自咎然不動。 

  成績公布后,我徹底絕望了。絕望如同深黑色的湖水,我置身湖中央,湖水漫過我的頭頂,我在這一片無邊的黑暗中下沉下沉…。我的學習態度由原來的痴迷轉變為懼怕,成績一日千里地下滑。眼看中考臨近,我卻在逃避。 

  一天上課我睡著了,下課後班主任把我叫出去,我以為又將是一場暴風雨,準備以頑石的態度去迎接。 

  沒想到出去後來時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撿起一片剛從樹上落下的葉子,對我說:“葉子只有長在樹枝上,才能綻放出最美的綠色,每片葉子都一樣,落下來的只會枯黃。”說罷把樹葉遞到我手裡轉身走了。 

  我愣了好一會兒,看了看手中的枯黃又看了看樹上的樹葉,突然覺得自己好傻。回到教室我哭了,肆意的哭了。哭過,心中原有的浮躁不見了,壓在心中的巨石土崩瓦解,心中擁有前所未有的寧靜。 

  最綠的葉子只會長在樹上,落下的必將變黃。我要成為那片長在樹上的最綠的葉子……

您正在瀏覽: 落下來的葉子只會枯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下來的葉子只會枯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