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是一個美麗的收藏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是一個美麗的收藏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的時候,很驚奇以“心”為偏旁的字,怎麼那麼多?比如“念,想,忘,意,思,感,惡惠,慧”哈,一個龐大的家族。

  除了這些安然卧在底下的“心”外,還有更多站着的“心”。也就是豎心旁的,就像“恨,憶,懷,怕,悄,情”等等等。從這些例證都可以看出當年老祖宗有多麼重視“心”的作用,橫着用了還得豎著用呢!

  但是從生物的角度來看,心臟將血液輸送到全身器官,好像一個水泵,但只是乾的機械方面的活,並不是主管思維。漢字里把那麼多情緒和智慧的感受,都堆在它身上,有點張冠李戴。真正統率我們思維的是大腦。

  人腦是一個奇妙的器官,比如有些人用“腦海”來描述它,就很有意思,一個人腦不大,可是不管是成人還是小孩的大腦,人們都把他形容成“海”一個能容納百川波濤洶湧的大海。這是為什麼?

  我不知道科學家最近研究出來哪些關於那些關於和遺忘的規則,反正以前是個謎。依我的猜測,謎底也不打複雜。我們天生願意保存那些美好,善良,友誼的事件,不愛記那些醜惡,虛偽,背叛的片段,當然這並不是說人應該篡改真相,只是說明我們的心,好像一個美麗的小箱子,容量有限。當它儲存物品的時候要經過嚴格的挑選,那些不好的往事,被甩在了外面,保留的是親情和友情。

  我希望每個人的小箱子里,都裝滿光明和友愛。

  初二:范鈺琳

您正在瀏覽: 心是一個美麗的收藏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是一個美麗的收藏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