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落.月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落.月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今中外,多少人欣賞那散發著勃勃生機的日出。描寫日落的,卻都帶着一種悲傷凄涼的感覺。杜甫的“落日照大旗,馬鳴風蕭蕭”又太過悲涼。王維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又太過凄涼。鮑照得“日落嶺雲歸,延頸望江陰。”劉方平的“紗窗日落漸黃昏,金屋無人見淚痕。”似乎又太寂寞不過,我卻認為日落帶來的不僅僅是遺憾。更有希望。因為日落,月升。還有那無限的美景。看,它調皮地在樹杈間,往下跳躍,金色的陽光照在一座座房子上,大地間,湖面上,似乎又給大地披上啦一層金色的衣服。後來,太陽的周圍有着一片片紫色紅色黛色的雲彩,更給夕陽增添啦無限的詩情與神秘。更給人帶來無限的遐想。這樣想着,夕陽又落下一截,光也不那麼刺眼啦,而是柔柔的美麗的光。讓人越發喜歡。

  不一會兒,夕陽變成啦橘測,好像喝足啦橘子汽水死的。若一個不小心,就會溢出來。慢慢的,太陽落下啦,在天邊化作一顆星,一閃不見啦。彩雲也不見啦。隨之而來的是無盡的黑夜,哦,不!在一朵雲后,露出啦一個黃色的圓圓的月亮。柔光投到大地上,為夜行的人照路,給黑夜增加啦一份溫暖一份安寧一份和諧。它高高地掛在空中,使人覺得觸手可及,又那麼遙遠不及。

  夕陽的遺憾帶來了月亮的美。日落帶來了月升,月落帶來了日出。夕陽的遺憾后是希望,滿滿的希望是月亮。

  河南省許昌市禹州縣潁川一中8年級8班初二:桑寅玉

您正在瀏覽: 日落.月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落.月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