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文字支撐的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文字支撐的天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朝朝暮暮,字如虹,書如空.千百年來,風雲變換,但每個時代的倩影都珍藏在那“半畝方塘”之中,任天地間萬物繁榮、蕭條,不變的永恆在那一本本書中。人類華麗的文字描繪了人間的彩虹,為世界增添了曖昧的春光,碧爽的夏空,朦朧的秋雨,寂寞的冬雪,相依而現的也有那豪放的情懷,脫離了那軟綿綿的情愫,便是秋水之中現彩虹的奇景,天蒼野芒,山廖海涌,萬里長江之水任我牽於手中,如此豪邁,怎能不讓人傾倒春風,揚手揮別雲中的夢,這就是人類書籍的蒼穹。

  從《荷馬史詩》,這最古老的音符中,我們就已經領會了人類潛伏的一種還未爆發的能量,那就是人類特有的細膩情感,追求原本就是人類特有的專長,而書則使那積蓄了千百年的力量釋放。

  於是書來到這個世界,喚醒了這個世界,改變了這個世界,改變了這個世界。我們要感謝書的到來,因為是它讓我們的智慧得到充實。

  讓書在我們的心中埋下知識的種子吧!因為是它帶來了光明。天高水闊,風重霜寒,人類唯一的糧食是書。仰手闊步,跨馬擊長龍,人類最強的武器是書。揮玉似土,瓊樓碧宇,人類最大的財富也是書。信步滔滔東流水,神氣重重中挺峰,那美妙的文字點綴了我們的心靈。皓月長空一覽霄,銀河雪幕盡春曉。風吹四季浪淘沙,萬里江河躍青龍。也許有一天世界會改變,但書中的真理定將永寸於世。等到早燕尋枝時,我們可以坐在青青芳草之上,翻動幾頁熟悉的紙張,品位那另一個世界的妙處。

  再尋幾點蔭綠,坐在葡萄藤下,搖着竹椅輕輕吟誦幾句名章之真諦。要不就在紅楓火岸之邊尋一點空隙,站在河邊手捧一本心愛的書籍,讓秋的蕭瑟演奏另一面的精彩。亦可佇立窗前,一邊凝望飄落的細雪,一邊去撫摩那些名着,那種厚重的感覺定會讓你體會到春的明媚。一年四季,可有萬里的碧空任你翱翔,那是書香的世界,當你完全進入那濃濃的夢意時,你會忘卻一切憂愁。也許這短短的文字僅能點出滄海的一粟,但書的霞光卻永遠將心靈照亮。消消塑塑,風雨路,書永駐。

您正在瀏覽: 用文字支撐的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文字支撐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