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文明語,寫規範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文明語,寫規範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用文明語,寫規範字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   六(3)   劉一成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小主人;我們,是北京奧運會的東道主;我們更是中國古老文明的傳人。那麼,我們就應該從今天起,從現在起,用文明語,寫規範字。在奧運期間,向世界各地的友人展現自己的風姿。 

  用文明語 

  2008年,是我國的奧運年,作為一個小小的東道主,我們更應該用文明語了,想象一下,在奧運會期間,如果中國人個個都用普通話,用文明語,禮貌待人,那麼北京奧運會一定會辦得很成功,很和諧,我們的行動,中國友人都是看在眼裡的,我們這樣做,不是對中國禮儀之邦的最好詮釋嗎?而如果反過來想,在奧運會期間,我們口中髒話連篇,隨意打架的話,外國友人看見了,一定在想:這個國家連小孩都這麼不禮貌,就更別說大人了,還什麼禮儀之邦呢,在這個地方舉行奧運會真不明智!外賓對中國人沒什麼好感的話,不但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面,也影響了奧運會的舉辦效果,更有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威和尊嚴。那麼,讓我們用禮貌語、文明語把自己武裝起來,滿懷信心地迎接奧運吧! 

  寫規範字 

  眾所周知,我們中國的文化是博大精深的,中國字都是從象行文一步步慢慢發展而來的,每個文字背後都有一個生動的故事,因此,為了把這份文化繼承下去,我們要寫規範字,要一筆一畫地寫,寫得錯落有致,方正圓潤,這就是我們的目標。在學校里,如果你字寫得好,會給老師和同學留下一個好印象,作文也會少扣幾分,讓你在水平差不多的同學中出類拔萃。更何況,今年是奧運年,如果你字寫得好,有幸讓老外看見了,他們一定會對中國文化有更全面的了解,也會更加清楚中國博大精深文化的魅力,朋友們,既然寫規範字有這麼多好處,我們也一起來把字寫規範吧! 

  讓我們“用文明語,寫規範字”來迎接2008北京奧運吧,這樣你一定會更加自信,更加快樂!

您正在瀏覽: 用文明語,寫規範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文明語,寫規範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