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念和意志支撐的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和意志支撐的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信念和意志支撐的人生 標籤:支撐作文 意志作文 意志力作文 我的信念作文

  ——風暴淹沒了船隻,鋪天蓋地的大浪藉著上帝的怒火狠狠地折磨着這幫探險家們,求生的信念和頑強的意志一直支撐着他。

  ——在流落的荒島上,他放棄了摒棄生命的念頭,一個人用他1/3的生命在與世隔絕中書寫了一曲與命運對抗的頌歌。

  ——28年後,他榮歸故里,安逸的生活依然不能抹去他的決心。他的意志與信念依然如大海一樣洶湧澎湃。

  ——歲月消逝的只是他的軀體,

  ——磨難腐蝕不了他的堅強。

  ——他,就是魯濱孫。

  1659年9月30日,魯濱孫誕生在英國一個小鎮上。童年時代的他就充滿了闖蕩世界的豪情壯志。19年後,他為了童年的夢想踏上了改變他一生的輪船。

  第一次出海,他就遇上了海上風暴,這似乎是上帝對他的考驗。全船的人除了他都死了,他被海浪帶到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孤獨與恐懼在他的心裡不斷的紮根,——“在不同的環境下,人的感情又怎樣變幻無常啊!我們今天所愛的,往往是我們明天所恨的;我們今天所追求的,往往是我們明天所逃避的;我們今天所希冀的,往往是我們明天所害怕的,甚至會嚇得膽戰心驚。”童年的夢想被現實的殘酷沖刷的一點也不剩了,留下的只有對命運的不滿和對現狀的無奈。

  “一個人在明白事理以後,就會覺得,被上帝從罪惡中救出來,比被上帝從患難中救出來,幸福更大。世界上一些好的東西對於我們,除了拿來使用之外,沒有別的好處。”當他明白上帝的安排后,把自己逼上了與命運抗衡的舞台。沒有食物,自己種;沒有衣服,自己做;沒有房子,自己蓋。他用了幾年的時間學會了種植小麥,成了一個種田高手,奠定了生活的基礎。他又費了幾年的心血用來砍伐樹木,造回家的船。圈養家畜、種植糧食、製造工具,他把他所有的籌碼用來和命運抗衡。後來,他救了一個野人並取名叫星期五,這使他重燃起心中的希望。兩個人,在這片屬於他們的天地里,為了一絲渺小的可能,不斷的前進。“通過長期努力達到的現狀是世界上的最高水平,最適於稱為人類的幸福,與人體的機械活動部分的勞累和痛苦毫無關聯,也不會因人類中上層社會的自豪、奢侈、野心、嫉妒而感到難堪。”在荒島的28年,對於魯濱孫來說,或許就是他的幸福。在荒島上魯濱孫活出了他自己的價值,他用他不可思議的意志與信念續寫着同樣令人不可思議的與命運的拼搏的經歷。28年,他在荒島上以強者的姿態生存了28年。28年後,他又用他的智慧與勇氣返回了他朝思暮想的故鄉。28年,在絕境中,魯濱孫發現了一絲希望,這就是他的意志與信念。看過《魯賓孫漂流記》的人都會說這是一個奇迹。而奇迹往往都是由人所創造的。

  北溝一中初三:楊嘉琛

您正在瀏覽: 信念和意志支撐的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和意志支撐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