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浪的錯誤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的錯誤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很天真,總想着不離開父母,要和他們永遠在一起。這與小孩子的依賴性有很大關係,總想着和父母在一起,吃得快樂,玩得快樂,就足夠了,小孩子的天真總是使人禁不住笑起來。

  識字的時候,看了漫畫《三毛流浪記》,雖然對三毛在外面獨自闖蕩十分敬佩,但他畢竟是貧苦人民的代表,心中並沒有對流浪產生嚮往。

  慢慢長大了,生活的煩惱也越來越多,總感覺生活給我透氣的時間都沒有。與父母的關係也沒有小時候那麼親密,有時甚至和他們拌嘴,吵得不可開交。然後我一個人在哭泣,心裡很害怕。有時面對一大堆作業時,心理感到很傷心,就抱着腳在那裡發獃;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腳在被子下仍然曲着,雙手緊緊抱住……

  我在害怕些什麼?孤獨。

  小時候父母工作,自己一個人看家,可還是有幾個小夥伴和電視機陪伴着,並不覺得孤單。但我卻在一大堆作業前感到一陣孤單,這種感覺來自周圍的壓力,我很累,真的很累。而同學們給我的,還是孤單。

  有一次發現自己幹什麼事情都很吃力,好像老在喘氣,連喝水也有這樣的感覺。心裡一陣莫名的孤單又來了。沒有哭泣,卻突然想去遠方,去流浪,放蕩天涯。

  於是騎着自行車,拚命地騎,速度快得驚人,雙腿疼得沒感覺,不管危險不危險,也不管身後人們的指責,就是向著前方走。風吹疼了我的眼睛,眼淚很快流了下來,但我的身體感受到從未有過的痛快……

  終於只是從東邊騎到西邊,追着落日直到很累很累,還是沒有跑出城。我想,有一天我要流浪到各個地方,尋找一切可以讓心靈舒暢的地方。

  讀過許許多多的詩詞,其中大部分抒發的是作者一個人在外思念家鄉之情,我知道流浪也意味着心裡的孤單。但我似乎更喜歡那種在沒有壓迫下的孤單,而不是喘着氣獨自一個人哭泣的孤單。

  後來接觸了真正的三毛,一個不是漫畫形象的流浪女子。於是開始讀她的散文隨筆,每次閱讀,都被她傷感輕靈的文字所帶動,活在她的旅途和生活中。

  撒哈拉沙漠,那個三毛的天堂,是我的嚮往。雖然我知道我可能沒有辦法忍受那裡的艱苦條件去那裡流浪,但我對它的神秘色彩仍十分迷戀。也許有天我會夢到自己在哪個神秘的國度里,像吉卜塞人一樣,唱着“身體用來流浪的歌”,陶醉在沙漠間。而沙漠的迷人地方還有三毛與荷西的愛情,他們的愛情是我見過最浪漫的。兩人攜手走進沙漠本來就很令我驚嘆了,而能在沙漠中營造自己幸福的家,共同生活在沙漠浪漫的情調中,則令我心曠神怡。

  儘管這段美麗的戀情有一個悲慘的結局??荷西死了,三毛離開了大沙漠,但這並沒有打消我對流浪的嚮往。

  而當我回到生活中時,那種突然來的興奮讓我難以平靜,我笑對生活中的事,而心已到從未有的放蕩。

  我關注着地理書,德國的高貴,澳大利亞的活力,法國的浪漫,都是我所嚮往的,我希望有一天能遊覽這些國家,享受流浪的情趣。

  我不曾向父母說過我有這個理想,我怕他們會傷心,怕他們說我沒出息,因為對於他們來說,這種理想本身就是一個錯誤,一個流浪的人和流浪人的家人一同悲傷的錯誤。這個錯誤對於他們來說非但不是幸福,而且是使他們傷心挂念的毒藥。

  但我不想改變這樣的“錯誤”,或者是我的固執,但我想我會堅持下去,即使流浪是個錯誤,我也要一錯再錯。

您正在瀏覽: 流浪的錯誤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