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翠竹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竹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旁邊有一片翠竹林,竹林中有一條小溪;竹林后,是一座小土坡,那是我和朋友們的天然樂園。

竹林中,一根根亭亭玉立的竹子,遮住了陽光,空氣十分清新,人走進竹林彷彿到了“涼爽世界”。陣陣“叮咚”的溪水聲,伴隨着風吹竹葉“沙沙”的聲音,奏成了一曲美妙而又動聽的歌。

放暑假了,每天我都要到竹林去玩。

每天早晨,當熹微的曙光照射在竹林上時,林子顯得格外秀麗:小溪濺起的簇簇水花,在陽光下晶瑩透亮;陣陣薄霧,似穿戴輕紗的仙女們在林中穿行。小山醒來了,打了幾個哈欠,一陣涼風從濃蔭深處吹來,露珠醒了,在草葉上一個勁兒眨巴亮晶晶的眼睛;鳥兒醒來了,蹦蹦跳跳地爭着唱出黎明的第一支歌……

一隻剛剛在清澈的小溪中喝足了水的小麻雀,圓睜着寶石般的亮眼,吃驚地望着我,然後,伸展開有力的翅膀,飛出竹林。

竹林還是我們的戰場哩,我們在林內“打游擊”,玩累了還可以在小溪里洗洗臉和腳。啊!多麼舒暢啊……

【簡評】

這篇不滿六百字的短文,富有濃郁的兒童氣息,字裡行間,處處流露出小作者對祖國大自然的熱愛,文短卻有情,寫得有聲有色,是一支反映兒童生活的短歌。

文章運用了恰當的比喻,描述生動、形象,這篇短文寫得層次清楚,條理分明,用詞貼切,這種寫作方法,我們要認真體會和學習。

您正在瀏覽: 翠竹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