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一縷書香,嘗人生百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一縷書香,嘗人生百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品一縷書香,嘗人生百味 標籤:縷書香伴我行作文 百味作文 書香人生作文 書香作文

說起讀書,想必大家都會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快樂、悲傷、驚嘆、羨慕……什麼都可以從書中得到。“唯書有色,艷於西子,唯文有華,秀於百卉。”我想,這就是對“書”的最好見解了。 

  我喜歡讀內容豐富的中學生作文,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百上千字,可那字裡行間融入的全是小作者們對人生的經歷與理解啊!從生活中去感受,從生活中去覺悟,然後把它記於紙上,寫出你想寫的故事,說出你想說的話。此時的書卻不是書,而是一個交流感情的大舞台,還有什麼比這更精彩呢? 

  我喜歡誘人深思的奧數書亦或是中學生題典。點。線。面。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錯綜複雜,縱橫交錯。一條條普普通通的線段組合成千奇百怪的圖案;一個個凹凸起伏的圖形讓你想破了腦袋,最後急得團團轉。飛翔在數學的天空里,遨遊在幾何的海洋中,你會切身感受到數學題帶來的樂趣,感受到難題被解開后一蹦三尺高的喜悅心情。神舟飛船升天、電子計算機的飛速發展,哪一樣離得開數學?想到這裡,我禁不住要驚嘆:“呵!多麼神奇的數學!” 

  我喜歡讀“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的《紅樓夢》。翻開書頁,你會進入到一個封建到家庭之中,去見證一個朝代和家庭的興衰盛亡。一個個生動的人物形象演繹着一段動人的故事。《紅樓夢》中所繪的“亦令世人換新眼目,不比那胡牽亂扯,忽離忽散,滿紙才人淑女、子建文君紅娘小玉等通共熟套之舊稿。”再細細品味,其中自然別有一番人生哲理。“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我喜歡讀…… 

  暢遊在書的海洋里,品味世間萬物的酸甜苦辣。沒有世俗紛爭的煩惱,更沒有人云亦云的違心之談!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縱使你躋身於一個狹小的空間里,視野也會拓廣到全世界乃至全宇宙…… 

  品一縷書香,讀人生百味!

您正在瀏覽: 品一縷書香,嘗人生百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一縷書香,嘗人生百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