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儉之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之風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節儉之風 標籤:節儉作文

長沙青竹湖湘一外國語學校四(2)班 肖妍

  節儉樸素,人之美德。

  

  ——題記 

  在一個古樸的小鎮上,人們過着無憂無慮的日子,他們團結合作,互相幫助,更可貴的是他們特別節儉,所以他們越來越富裕,越來越幸福。 

  這時候,有一個人的受不了了,他開始策劃一次行動。 

  鎮上小學放學了,放學后,三個小孩子在亭子里嬉戲,當他們玩得正開心的時候,突然“咕—咕”的聲音從他們的鞋子里傳出,喔!原來是那個最大的孩子的肚子在叫,他想:我的肚子一定是餓了吧!後來,他們三人興高采烈地跑到一個小飯店吃了起來,店老闆想借比機會害這三個小朋友,於是,他在菜裡面下了一種葯,然後給他們吃,這三個小孩子見了這些美食,頓時胃口大開。不一會兒,他們三個人受到了控制,開始浪費糧食,搞得小鎮上渾濁不堪,一片汪洋,有幾次,小鎮上還發生了火災呢!經過這些事,有的人忐忑不安,有的人趕緊帶着小孩和老人逃跑,還有的人天天在家裡獃著,不敢出門! 

  店老闆看到這些,高興得快笑破了肚皮,好像這裡的人痛苦就是他的快樂。那麼,這個可惡的店老闆是誰呢?為了捍衛人們的勞動果實,為了使人們的生活回到往日的寧靜,鎮上的權威W博士開始四處尋找資料—— 

  W博士在老頑童爺爺那兒得知,店老闆叫明樂,今年37歲,他是浪費大王,原來的他熱心助人,天天都面帶微笑,可是,可惡的A博士把他變成了一個可惡的浪費大王,這個壞蛋就是今天在這裡的店老闆。 

  W博士聽了這些,立馬向老頑童爺爺說再見。 

  W博士準備上飛馬時,聽到一種叫聲,這是,W博士把飛馬放在一個車庫裡,然後,向那種聲音走了過去。“老頑童—”W博士看了老頑童爺爺大叫,突然,浪費大王把W博士也抓了起來,關進了密室里,W博士小聲地對浪費大王說:“明樂,你如果再這樣下去,世界將會滅亡!”“對的,如果,如果再這樣,你不為別人想,也要為自己想啊!”老頑童爺爺也吆喝起來。“唰——”明樂慢慢地抬起頭來,這句話讓明樂像被電打了一般,讓明樂清醒了,明樂把老頑童爺爺、W博士、三個小孩子給放了,支支吾吾地對他們說:“對——對不起!”他們幾個人聽了,異口同聲地說:“沒關係。”於是,明樂請他們到他家享受美食呢! 

  六個人手挽手,高興地離開了這人死氣沉沉的城堡,並且,讓大自然恢復了往日的美麗。 

…… 

  現在,明樂終於明白了要節儉。 

  從此,節儉之風重回小鎮。

您正在瀏覽: 節儉之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