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單車年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車年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看到一位年輕的父親騎着單車載着放學的孩子,我的嘴角不禁微微地上揚,眼中又浮現了兒時的自己與父親。 

  印象中,父親的單車是黑色的,很大,經常被擦得發亮。放學、上學,父親就騎着這輛黑色的單車,帶着我慢悠悠地駛向學校或者是家裡。在路上,我們總是會觀察着一切的事物:賣煎餅的大嬸又換了新的髮型;在第二個十字路口又遇到了那個愛穿格子裙的姐姐;路邊的梧桐樹葉子開始落下…… 

  總是有那麼多的東西等着我們去發現,去觀察,去欣賞。我們每天都那麼快樂,那麼輕鬆,生活於我們那麼美好。 

  這樣,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一個美麗的黃昏,我和父親照例在放學的路上說話,只是,我卻怎麼也聽不見父親爽朗的笑聲,只看見他皺着眉頭,一聲不吭。我輕輕問:“爸爸,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他對我咧了咧嘴,說::“沒事。”可過了一會兒,他卻又突然問了我一句:“你喜歡我這樣每天這樣送你、接你嗎?”我“嗯”了一聲。過來一會兒,爸爸又問我:“你希望我們以後可以更快地上學、回家嗎?”我想了很久,才說:“我們這樣不很好嗎?每天說說笑笑,多開心啊!”他“哦”了一聲,又埋下頭,一聲不吭。 

  生活看似平靜地繼續着。 

  誰知一個月過後的一個傍晚,父親騎着一輛很新的摩托車來學校接我。 

  我坐了上去,心裡想的卻是那輛舊的單車。 

  以後,那輛單車徹底地被父親遺棄了,放在車庫的一個角落,日積月累,上面鋪上了一層灰塵,它很落寞地待在車堆里,顯得那麼不起眼。我不喜歡摩托車,坐在上面一點也不安逸,我也不能再和父親說說笑笑,每次上學、放學的過程都很快,有時甚至來不及和父親說上幾句話就到了目的地。那時的我還不知道,長大的人的時間是很寶貴的,談笑其實是一件奢侈品。 

  騎着摩托車的父親越來越忙了,再沒有工夫聽我嘰嘰喳喳,再後來,我也越來越忙了,也沒工夫跟父親嘰嘰喳喳了。我們終於成功地脫離了原本悠閑的狀態,去踏入另一種的生活,儘管我們都不 情願,但是卻不得不接受。因為我們的身上,還有責任,還有使命,還有很多很多我們需要承擔的事物。 

  於是,順理成章地,我們再也不記得,那輛我們曾經那麼珍惜的黑色單車;再也想不起,那段屬於我們的單車年代。 

  只是,在我的夢裡,還是會出現那個騎着單車和我說說笑笑的人,用溫暖的聲音在我的耳邊悄悄地說:“今天,我們一起給媽媽一個驚喜好嗎?”

您正在瀏覽: 單車年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車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