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顆“閃亮”的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閃亮”的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明遙出去散步。看着周圍的綠色植物時,他心情很好,高興極了。忽然,明遙看到一個小朋友在破壞植物。他十分不理解,便好奇地問:“小弟弟,你為什麼要破壞植物?” 

  “因為我覺得它們長得難看,又沒有生命,破壞一點沒關係。”那個小朋友說。 

  “什麼?它們沒有生命。不,可能是你理解錯了。雖然它們只是一些花草樹木,但是還是有生命的呀!”明遙奇怪了! 

  “不,它們是沒有生命的。因為它們不會行動,像我這種可以行走的才是有生命的。”小弟弟堅持他的原理。 

 “ 不,是你錯了。有生命的物體分兩類,一類是動物,一類是植物。雖然植物不能行走,但是它們紮根在土壤里默默地為人類奉獻自己,有利於人類。還有一些植物為了人類,還要犧牲自己呢!”明遙一本正經的向他解釋。 

  “哦,那麼說我不能破壞它呢!”小弟弟問。 

  明遙耐心地給他解釋:“那是當然了;植物不僅可以減少水土流失,而且可以為人類提供氧氣。我們吸的氧氣全部是植物提供的哦!” 

  “植物這麼了不起呀!那以後我再也不破壞植物了,不過我還有一個疑問。為什麼世界有這麼多植物還會有沙漠了?”小弟弟問。 

  “哦,那是因為那時人類不懂得這麼多的科學知識。到處砍樹,造成樹木缺少。沒了樹木,造成水土流失,所以就變成沙漠了。”明遙回答。 

  “謝謝大哥哥給我講了這麼多科學知識,使我受益匪淺,我再也不破壞樹木了。”小弟弟歡快地說。 

  聽到小弟弟這番話后,明遙舒心的笑了笑。 

  明遙!你真是一顆閃亮的星啊!

您正在瀏覽: 一顆“閃亮”的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閃亮”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