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好的勇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好的勇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的郵箱里收到了小學同學小芳的一封信,信里她和我分享了最近她在新中學里的見聞,我很開心,立馬給她回了信,信中也跟她分享我身邊的好玩的事。

  提起小芳,她是我小學的好朋友之一。然而和我的其他好友不同的是,我和小芳的友誼屬於“歡喜冤家”型的。

  我和小學的其他好朋友,那友情基本是至時至終的友好。而我與小芳的友情似乎從一開始,就摻雜了點“明爭暗鬥”的成分。

  那個時候,我剛轉學與小芳同班。我們倆的個子差不多,所以座位離的近。小芳的數學,我的是語文好,所以每回我們的總分名次總是你追我趕,不分上下,她很好動,是班裡的體育委員,我是班裡的中隊長。雖然沒有挑明過,我們倆友好的表象下,似乎總在較着一股勁。

  忘了是因為一件什麼事,我和小芳各執一詞,結果終於很正大光明地鬧掰了。只記得,當時因為我們倆鬧掰的事,班裡的女生居然以我和她為首,分成了兩派。

  這一點,估計小芳和我一樣,也沒有想到會鬧的這麼大。

  一時間,以往熱鬧哄哄的課間時間一下氣氛變得很尷尬。我和小芳在走廊上碰到,默默相視一眼,誰也沒有開口說什麼,可我似乎也感覺了她對我沒了之前的針對。

  只到有一天課間活動,我從抽屜里拿書本的時候,一張精緻的卡片掉了出來。

  “我們和好吧!芳”

  雋秀的筆跡,簡單的數筆,我卻有點動容。回過頭,看下小芳的座位,她正和一個女同學講話,似乎並沒有什麼異樣。

  我咬了下嘴唇,面對一直很倔強的小芳居然肯先向我開口求和,有點慚愧。

  “小芳,你今天的辮子梳的很好看!”我把卡片夾在書里,紅着臉走到小芳面前,說道。

  不出所料,小芳和她身旁的女同學一下愣住了,包括起先為我們分成兩派的同學們。

  “謝謝!”小芳的臉也紅了,“我改天教你綁。”

  “嗯!”

  就這樣,我和小芳之間的戰爭,在小芳沉默的“卡片”和我的主動開口中,走向了和平。

  小芳後來說,她佩服我居然當著那麼多人的面主動和她講和,她只敢私下用卡片,可我說,正是她的大度,給了我開口的勇氣。

  有時候,和好,真的就是差那了那麼一張“小卡片“!

您正在瀏覽: 和好的勇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好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