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地,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地,背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是時間沖逝了曾經專屬的純真,當經歷的許多無情地感受后,原本善良的心也凍僵了. 

情商的時鐘忘了搖擺的方向,是挫折的阻力還是前方的渺茫?只是偶然聽到一首很感人的歌,才會把自己從冷漠荒寂的現實中拽出來,從心底翻滾出一股暖流. 

有一段時間,對世界有種狠哀寞的感覺,天是灰的,心也同樣灰. 

那天,雪下的好大,寒氣襲人,不過比不上俄羅斯的冬天.放學路上我縮着脖子,把手藏在袖子里,邊滑邊跑,打着冷顫回了家. 

爸媽有事兒不在家,提前給我買好了午飯.剛坐下,就聽見有人按門鈴."咦?這麼冷的天回事誰吖?"懷着忐忑和好奇的心理,我小心意義的透過貓眼向外尋求答案. 

只見一位年過花甲的老爺爺,頭頂上,眉毛間都落上了厚厚的雪,一身樸素的老年裝也分佈着雪的影子,嘴唇凍得有些發紫,,因為上樓太累了,老人家大口喘着粗氣,在空氣中顯而易見."啊,姥爺!"我急忙給老爺開門. 

"你媽說你自己在家,我怕你吃不好,在街上給你買了你最愛吃的東西,快趁熱吃吧!"老爺挪動着身子,把兩袋食物遞給了我. 

剎那間,感到手上明明很輕的袋子變的好重,想必老爺冒着寒雪和摔倒的危險來給我送吃的,我想說些什麼,但我的喉嚨像被什麼封上了,什麼也沒說出來. 

我請疲憊的姥爺坐下來休息,倒了一杯熱騰騰的茶,給老人家暖暖. 

此刻的我快餓死了,姥爺看我像餓狼一樣大口的吃着,臉上浮現出慈祥安逸的笑,甜甜的,我吃的飯也越來越甜,可姥爺卻堅持說回家吃飯,我也只好不舍的應了。 

我站在陽台上,望着姥爺蹣跚地在雪地中挪動的腳印,也彷彿烙在我心裡。雪還在下着,風,好冷好冷,姥爺艱難緩慢的向前移動,旁邊的年輕人卻箭步如飛地奔回家,要不是因為我,姥爺就不用受着苦了。 

我站在陽台上,頓時感到自己無比慚愧,像個罪人。回想兒時和姥爺的嬉戲,長大后因為任性貪玩和朋友們時間多了,就顧不上陪陪姥爺了…… 

望着姥爺的背影,淚水不由我控制,彷彿一層層薄霧遮住了我的視線,也漸漸模糊了姥爺蹣跚的背影,但我心中對姥爺的愛卻漸漸清晰,是因為心底的那一份真摯的感動,滲化了彼此之間的隔閡。 

生活中有太多的感動,雖然細子。雖然瑣碎,當太多的磨難是你很累的時候,有一份感動的情感,就不會覺得這個世界絕對冷漠,天會變藍,心,也會同樣充滿色彩!

您正在瀏覽: 雪地,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地,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