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光輝的旗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旗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嘹亮……”——題記

  青春煥發,熱血沸騰,腳下的這一方熱土走過了幾千年的歷史。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是每一位公民永不丟棄的愛國精神,“愛國”這面光輝的旗幟在我們的心中永遠飄揚着。愛國精神是陸遊的“但悲不見九州同。”是林則徐的“苟利國家生死已。”是孔子的“任重道遠”是詹天佑的“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古往今來多少愛國志士唱響不屈尊嚴,揚起旗幟。

  五千年的歷史刻骨銘心,魯迅的筆桿像槍一樣維護着祖國,一聲《吶喊》喚醒了無數英雄。他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華夏大地的炎黃子孫用生命去拼搏祖國的富饒。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之中。但是“愛國”的旗幟永不倒。

  1950年時,錢學森博士已經是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的終身教授和實驗中心的主任,有優裕的生活條件。但他毅然衝破美國的重重阻撓,回到了祖國,在中國的土地上創造屬於中國的火箭、導彈。有人問:“中國能搞火箭導彈么?”他堅定地回答:“外國人能幹的中國人也同樣能!”錢學森的錚錚誓言實現了,中國的衛星上天了。他用崇高的愛國精神挽回了國家的尊嚴。

  翻開共和國的年譜,人們清楚地看到,從1956年到1968年,短短的12年間,中國在一無資料、二無技術,經濟基礎薄弱,外國專家突然撤走的情況下,克服重重因難,自行設計、製造,試驗並成功地發射了導彈、原子彈和人造地球衛星,取得了進入世界軍事強國行列的入門卷,令世人刮目相看。這是完全由中國人自己創造的近乎天方夜譚式的神話。

  千百年來,愛國主義作為一面旗幟,一直激勵着無數優秀中華兒女前仆後繼,奮鬥不息:從投江殉國的屈原,到“匈奴未滅,何以家為”的霍去病,從精忠報國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他們胸懷祖國,死而後已,譜寫了最輝煌的生命史詩,鑄就了中華民族的愛國情懷。

  帝寇橫行,神州陸沉,蒼天日蝕,祖國在痛苦中啼血掙扎,無數先烈掀起了保家衛國的巨浪,建立了一個嶄新的中國,新中國成立后,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華夏兒女在現代化建設道路上眾志成城,奮勇開拓,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兩彈一星”,載人航天,承辦奧運……我們偉大的祖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經濟發展,國力強盛。21世紀的中華民族,正如雄獅醒起,巨龍騰飛。

  2011年,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90年來,中國共產黨由小到大,由弱變強,領導中國人民衝破重重難關,奪取了革命鬥爭和經濟建設的一個又一個勝利。中國共產黨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指導,領導全國人民改革開放,奮鬥進取,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綜合國力顯着增強,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可以說,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就是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歷史。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脈搏,提醒你,也提醒我,我們擁有個名字叫中國。再大的風雨我們都見過,再苦的逆境我們同熬過。這就是民族的氣節,這就是泱泱的氣節,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名字叫中國!中華民族是一個不屈的民族,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所有是生命的搖籃。祖國日新月異,我們的愛國精神永遠不丟棄。讓“愛國”這面光輝的旗幟永遠樹立在我們的心中。

  包頭市第五中學初二:趙靜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