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立下的痛苦決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下的痛苦決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有個姨媽,與生俱來就好像要經歷世上的所有磨難、痛苦。 

  她有個兩女兒,小女兒,正在家景不佳之時中毒,送院搶救不辛身亡,她悲痛萬分,痛得撕心裂肺,林林總總的人也痛帶着痛苦來安慰她,她沒有任何埋怨,好像這一切都是天特意給予她特殊的安排,她只好在迫於自己幾個月內漸漸把小女兒夭折噩訊淡忘,把一切希望放在大女兒身上。 

  她的丈夫是個酒鬼,一天到晚除了吃飯、入廁,就是喝酒,喝酒喝得很猛,不要死的喝,終於也把自己搞瘋了,她和家人商量,無奈般的把他關在一間陰森的小屋子裡,用鐵鏈鎖他起來,把門關得緊緊的。但他越逼越瘋,以至鐵鏈也拽斷了幾條,連外公進入看望他也被打,打得六親不認。姨媽的內心很痛苦,女兒逝去,丈夫又瘋,這時,無奈的她無奈的接受了這一切痛苦和噩運,他沒哦於放棄,也不至於放棄,因為——她還有個女兒。 

  女兒讀完了初中,家人就打算把她送到外省去打工,但女兒一貫要堅持讀完高中,姨媽兩難為其,躊躇不決,但為女兒前途,她還是忍下心來,讓女兒繼續讀完高中,即使自己辛苦些,她也很願意,她也不得不願意。在小女兒的事件起,她的內心就發起了無數活動,每次都是讓人難以決定的,痛苦的,似乎一旦決定錯誤就全家破裂般的內心活動。 

  姨媽貪黑起早般堅持了好些年,她小醫鋪子里的生意也漸漸好了些,她就把自己的僅有的一點積儲拿去學更多的醫術,但太貴,她只能中途綴學,繼續自學。 

  姨媽丈夫的病漸漸好些,但又開始發作,又瘋了起來,瘋瘋癲癲的他四處奔跑,姨媽她一天到晚只顧找他丈夫,鋪子也不管了。終於一天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捉到了他,最終還是萬般做了痛苦的決定還是用鐵鏈捆綁他起來。不久,外公又得了支氣管炎。 

  姨媽有時痛苦得用力敲自己的胸膛,抽噎不止。有時忍着淚水仰望蒼穹,似乎她的一切慾望就是乞求神給予他的安排好些,別那麼似人非人的生活。 

  …… 

  終於,姨媽她辛辛苦苦的度過她大半輩子,但女兒有成就了,能養家了,全家的重擔落在她女兒身上,她卸下給女兒的擔是那麼重。 

  姨媽全家都很感激她,因為她的每一個決定,每一個痛苦而重要的決定,都源自於她的堅持,她一直想着的堅持,堅持之後她不奢望任何高的回報,只有兩個:一是女兒有前途,第2是家人恢復正常,家景也好些。這兩個就是她堅持痛苦一生的僅有兩個平凡而樸素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立下的痛苦決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下的痛苦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