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群不一樣的駱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群不一樣的駱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群不一樣的駱駝——讀《駱駝》有感

  它們可以為了取出主人的遺體而葬身火海;它們可以互幫互助以此來撲滅身上的火;它們可以為了自己的孩子而選擇犧牲自己;它們還有着強烈的愛幼意志……他們就是一群不一樣的駱駝。駱駝,在我的印象里是一種外表高大的沙漠動物,背上的兩個駝峰和極能忍飢耐渴就是它們的特點,但是看完楊志軍的藏地小說——《駱駝》,我有了不一樣的記憶。《駱駝》講述的是巴丹吉林的駱駝和駱駝客們所發生的故事。在每一件故事中,駱駝扮演的不是沙漠動物,而是有情有義的“人”。在他們中間會有親情?愛情?友情,他們甚至還會做到一些我們都不一定做到的事。母駝香日德的身上有着一種偉大而無私的母愛,她為了救下自己的孩子,面對土匪的槍口她沒有猶豫,最終她為了孩子犧牲了。美駝格爾穆為了尋找自己心愛的母駝烏圖美仁,日夜不停地奔跑了三天三夜,最終他憑自己的堅持,見到了烏圖美仁。最不可思議的是駱駝的友情,在去往拉薩的途中,一批更大的土匪群橫在他們面前,但駱駝們有一種朋友的默契,他們分工明確,有保護小駱駝的,也有去攻擊敵人的……這不愧是駱駝客的伴侶!真誠善良——是駱駝的本性,他們捨己為人?無私奉獻?不畏辛苦,他們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在學習和生活中,捨己為人是最需要的。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應該先為他人着想,就像你要用橡皮,別人也要用時,你很渴,別人也想喝水時,我們就都應該捨己為人。“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這就是奉獻力量。其實奉獻很簡單。奉獻一點空閑的時間給學習有困難的同學;奉獻一雙手給要過馬路的盲人;奉獻一個飲料瓶給撿瓶子的老人……不畏辛苦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辛苦是付出的徵兆,只要我們不怕辛苦,不停付出,我們就一定會有收穫,就像美駝格爾穆不辭辛苦地尋找烏圖美仁,他最終不也如願了嗎?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駱駝一樣的秉性,世界就真成美好人間了!這是一群不一樣的駱駝,他們和一些人一樣高尚!雖然他們最後被逼跳崖,但他們凄美的故事,永遠在我的腦海,他們的精神,影響着我。

  初二:李俊花

您正在瀏覽: 一群不一樣的駱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群不一樣的駱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