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今天我在家讀了課文《小英雄雨來》。課文中那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還時常出現在我的眼前。小雨來上學用的書是用土紙油印的,軟鼓囊囊的。他學的第一課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正因為這、樣,當鬼子要抓交通員李大叔時,小雨來表現的很勇敢。 

  他的這種學習精神和敢於同敵人鬥爭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學習。 

  讀了這篇課文,我又聯想起以前學過的課文《我的弟弟小蘿蔔頭》——宋振中。宋振中剛出生八個月,就跟着媽媽被除數敵人關進了牢房,在牢房中,他學習用的本子是媽媽用草紙訂成的,直到九歲生日那天才有了一支鉛筆。可他還是不捨得用,平時寫字都是用石頭在地上練習。他牢牢地記住了媽媽的話:將來革命勝利了,還要建設新中國。 

  如今,新中國已經成立55周年了,比起小雨來、宋振中他們,我們幸福多了。我們的教室是寬敞明亮的,用的書是正規出版社出版的,用的筆也是鉛筆、鋼筆、水彩筆等各式各樣的。 

  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

您正在瀏覽: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