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界上沒有殘缺的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沒有殘缺的母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五位丈夫被問到同樣一個問題:假設你和母親、妻子、兒子一同划船,這時船翻了,大家都掉進水裡了,而你只能救一個人,你救誰? 

  這個問題很老套,卻的確不好回答,於是—— 

  理智的丈夫說:“我選擇兒子。因為他的年齡最小,今後的人生道路最長最值得救。” 

  現實的丈夫說:“我選擇救妻子,因為母親已經經歷過人生,至於兒子——有妻子還能再生,還會有一個完整的 

家。” 

  聰明的丈夫說:“我會救離我最近的那個,離我最近的那個最有可能被救起來。” 

  滑頭的丈夫說:“我救兒子的母親——至於是我自己的母親還是兒子的母親,你們去猜好了。” 

  最後,老實的丈夫確實不知道該怎樣選擇,於是他只有回家把這個問題轉述給自己的兒子、妻子、母親,問他們 

自己應該怎麼辦。

  兒子對這個問題不屑一顧:“我們這裡沒有河,怎麼會全家落水呢?不可能。” 

  妻子則對丈夫的態度大為不滿:“虧你問的出口/你當然得把我們母子都救上來。我不管什麼就救一個的鬼話 

呢/”

  最後,老實的丈夫又問自己的母親。 

  母親沒等他把話說完,已大吃一驚了,緊緊抓住兒子的手說:“我們掉進去了,那你不也掉進去了嗎?我要救 

你!”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沒有殘缺的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沒有殘缺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