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爭與和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臨澤縣沙河中學 七年級8班 劉小蔓 

  敲開歷史沉重的大門,有一種思想振動着我的心弦,那便是尊重歷史!尊重和平! 

  抗日戰爭前夕,日本軍事考察團到東三省考察,他們來到駐軍營地時,使他們大吃一驚的是--中國軍隊盡然在大炮上晒衣服。當時,只說了一句:“中國可以侵略了!”不久,東三省就淪陷於日寇的鐵蹄之下。從此,就拉開了抗日戰爭的序幕。雖然,那數十名敢死隊將士有着"為國捐軀"的決心,但是寡不敵眾,還是沒有改變這一歷史事實。從此日寇在華夏大地上燒殺搶掠,無惡不作。 

  可見,國不可一日無防,國防實力的強弱決定着一個國家的命運。當年,中國被日寇侵略的原因就是:國民政府不重視國防事業的建設,而是自我滿足,自以為是。受到侵略后而又不積極的反抗,只是一味的退縮。因此,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增強我國的國防實力,只有這樣我國才能屹立於世界之林! 

  從"神州一號"到"神州五號",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獨立自主完整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再到成功發射"神州六號"載人航天飛船,實現雙人,多人飛行。再看看預計2010年升空的“嫦娥二號”我國的航天事業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 

  種種跡象表明:中國的國防實力在實現跨越性的增強,使得世界上所有的國家對中國都得刮目相看。在這和平年代里,我願做一隻在藍天白雲間飛翔着的和平鴿!把和平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寸地方,讓人們從此永遠遠離戰爭,過上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 

  指導教師:馬曉燕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