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神秘的夢(童話)【四】 1158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夢(童話)【四】_1158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58字  編輯:得得9

  Ⅳ壞孩子的煩惱 

  不是不反抗,只是要你看:我對你的信任程度。 

  ——題記 

  來來回回太多趟了,感覺已經有點累了。乘現在娃娃們都不在,還是趕快離開,已經不想再被吸進去了。 

  “唉!唉!”一個木偶娃娃在一邊哀聲嘆氣。 

  “怎麼了?”我走到它的旁邊坐下。 

  “我有一個朋友,但它的主人卻是一個壞小孩。那個壞小孩,簡直就是一個瘋子。他已經把我朋友的一直胳膊,用剪刀剪掉了。我真為我的朋友難過。”小木偶嘆息聲連連。 

  “那真是太糟糕了。我能幫你什麼嗎?”我實在是不忍心看小木偶嘆氣地把頭搖掉。 

  “你?能做什麼呢?……啊,想起來了!” 

  於是我被這一驚一咋的小木偶又拉到鏡子前。 

  這個鏡子跟以前的那面不一樣,這是一面已經破碎的鏡子,有一個角缺了。小木偶讓我幫它把旁邊的碎片拼上去。我剛放進去,突然碎片和鏡子間的裂縫縫合了。接着和以前一樣,能不能換個吸人方式呀! 

  “你幹嗎不說話,你快說話呀!” 

  我從樹叢中走出來,把正在說話的小孩嚇愣了! 

  “你,你是樹妖嗎?”他的表情看起來特別好笑。 

  一片樹葉從我頭上飄落,原來我從樹叢中鑽出來時,有很多的樹葉落到我頭上。種興奮,甚至連瞳孔都放大的刺激感。讓我有點發寒,彷彿有個聲音在告訴我,他的內心有個魔鬼駐紮。 

  “你可以實現我的願望嗎?”他驚喜般地拉着我,就像“好吧!隨你怎麼想。” 

  這小孩的眼神一下變得犀利,可不是一般小孩的恐懼,也不是開玩笑的笑臉。而是一孩子們拉着聖誕老人要禮物一樣。但他卻是拉着一個他認為是“樹妖”的人。 

  “或許你可以先說說看。” 

  他沉默了一會,中途有好幾次張嘴,卻被他內心不知名的風,封住了嘴。 

  “我的父母從我小時就拋棄了我,是奶奶把我撫養長大。這個娃娃從我小時就跟着我。因為以前經常被父母打,只要他們不高興就拿我出氣。而這個娃娃,和當年的我一樣,不管我怎麼對它,它都不做聲。我希望你能讓它動起來,讓它反抗我,不要只是獃獃地看着我。”他幾乎帶着哭似的聲音吼出了這些,在他內心埋藏了太久的話。 

  他的話不得不讓我想到我自己,我何嘗不是希望,我的娃娃也能反抗。我們都把娃娃當成了自己。 

  “你能幫我嗎?”聲音輕了很多。 

  “很抱歉。我不能讓它動起來,但我可以把它的話傳述給你。” 

  “什麼?它想和我說什麼?” 

  “是的,它想告訴你:‘我並不是不反抗,我只是希望你能看到,我是多麼信任你。我和你是一起長大的,你的笑臉就是我內心的喜悅。我只希望你能開心地生活。’” 

  “嗚……”小南孩抱起地上的娃娃,哭着消失在視野里。 

  一切變得異常安靜……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夢(童話)【四】1158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夢(童話)【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