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蝴蝶也能飛過滄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也能飛過滄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卡爾,一隻孤單的蝸牛,從一出生,便背着房子四處漂泊。她叫澤西,一隻美麗的蝴蝶。 

  一場大洪水過後,只剩下我和她。我們爬上了一片很大的桉樹葉子,順着洪流急速的漂流。當桉樹葉子停息下來的時候,我們四周都是白茫茫的水。 

  那片桉樹葉子成了我們唯一的食物。我們猶豫着是吃掉桉樹葉子,葬身魚腹,還是守着桉樹葉子,直至餓死。最後我們決定互相吃對方的翅膀和殼,因為自己吃掉自己太殘忍,我們商量好,白天,我睡覺,她吃我的殼,晚上,她睡覺,我吃她的翅膀。 

  很好的月光,照在她五彩斑斕的翅膀上,我爬上她的翅膀,輕輕蠶食她透明的翼,她的翅膀真的很美味,薄薄脆脆的,像芝士餅乾。我美美的吃了一頓,天漸漸亮了,我也縮進殼裡睡著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是第二天黃昏,天將暮未暮,澤西扇動着殘破的翅膀看着我,我看見自己的殼上有一個很小的缺口,她皺着觸角說我的殼太硬了,她咬不動。我很急切地望着她,你後悔了嗎?我想起她芝士餅乾一樣美味的翅膀,她沒有說什麼,只是疲倦地收起觸角。 

  黑夜白天不停地交替着,我們每天在桉樹葉子上,吞噬對方的翅膀和殼,她的牙齒也慢慢地適應了我堅硬的殼,吞噬的速度漸漸快起來。有一天,我們驚奇地發現,她的翅膀被吞掉的殘缺的地方,居然長出了屬於我的堅硬的殼,而在我被吞掉的殘缺的殼的地方,也長出了屬於她的柔軟美麗的翅膀。 

  白天,她睡着的時候,我使用屬於我的她的翅膀為她遮住陽光;晚上,我睡着的時候,她使用屬於她的我的殼,為我抵擋海風。 

  終於有一天,我發現,她的翅膀已完全被我的殼代替了;而我的殼,也完全被她的翅膀代替。於是,那個白天,我一直在夢裡擔心,她吃不到食物而被餓死,恍惚中,我彷彿對她說,澤西,你吃掉我的身體吧,然後便是一陣心痛,等我醒來的時候,澤西趴在我的胸前,我看見我的胸口,有一行淡淡的齒痕,我才知道,原來夢裡的心痛是真實的。澤西說,卡爾,我剛剛想吃掉你的身體,天便黑了,記住,今天晚上你一定要吃掉我的身體,你要活下去,因為,我愛你!澤西說完,便收起觸角,安靜地睡去了。 

  月華如練,我看着澤西小小的身體蜷在屬於我的殼裡,像只小小的鼴鼠,突然淚流滿面,從前,我每天背着自己的家,卻感覺四處漂泊;而現在在海上隨波逐流,卻有家的感覺。我一點一點吃掉載着我們的桉樹葉子,然後抱着澤西,朝着太陽升起的地方努力扇動屬於我的她的翅膀…… 

  天一點一點地亮起來,澤西醒過來,微笑地看着我飛翔,我說,澤西,抱緊我。地平線就在前方,我們一起飛翔。澤西說,卡爾,我的殼太重了,你飛不出海洋。澤西說完,拚命掙脫我的懷抱,我看見屬於我的殼裹着澤西划向深海,像是夕陽墜入海底。天驀地黑了,海水正藍,我忍着淚,拚命扇動着屬於她的翅膀,因為澤西要我活下去,因為她愛我。 

  於是後來有人在說,蝴蝶也能過滄海,我笑笑,我不是蝴蝶,我只是一隻沒有殼的蝸牛,帶我飛過滄海的,是她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蝴蝶也能飛過滄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也能飛過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