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因為家離公園很近,所以爸爸常帶我去玩。記得那年春天我和爸爸走在公園裡的小路上,發現路邊的小樹和地面上的小草都泛起了新綠,點點綠色把公園點綴的春意盎然,生機勃勃。

  崎嶇的小路邊不時有一小叢一小叢的小芽兒鑽出地面來,隨小路一直通向遠方,像是給小路帶上了一條翠綠色的圍巾。突然,我看見有許多小芽兒已被路過的人們踩倒了。我很傷心,心想:這一個個的小芽兒就是一個個的小生命,它們隨着春天的腳步剛來到這個世界,就被人們踩倒踩死,小草真可憐。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說:這些小草只是倒下了,並沒有死。“我不信!”我大聲說道。爸爸想了想說:“要不我們挖一棵養在家裡,好不好?”我說好。於是我們找來一些小木棍在小草周圍挖了起來。隨着不斷的深入,發現這棵小草的根是一個個球狀的,球的下面才是一條條細細的根莖。我們挖了很長時間才把它挖了出來。回家后,我把它種在盆里了。看着它在盆里安靜的樣子,心想:這下你安全了,可你那些公園裡的兄弟姐妹呢?不行,我得想個辦法。於是,我在爸爸的幫助下做了一個標語牌,立在了公園的小路邊。標語牌上寫着:小草也有生命,請你愛護它!

  現在那個標語牌還立在那裡,每當我從這裡走過,看到路邊茁壯生長的小花小草,心裡都非常開心。

  五年級:郭沖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