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承諾是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諾是金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說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現在遵守諾言的人已經很少了,而承諾不是甜言蜜語能騙過去的,答應別人的事應努力做到,俗話說得好,遵守承諾的人是“真君子”,孔老夫子所說:“言必信,行必果”。人必須遵守自己的一言一行。

  我曾記得在初夏那天,早上陽光明媚,我徒步走到了學校,本來高高興興,哼着小調,而在收作業的時候的時候,而我卻怎麼也找不到我的作業,完了這下慘了。老是把我叫到台前,用那蠻橫的語氣使我半天不吐出一個字。我坑坑巴巴的說出了。“忘—帶—了”,這下完了,又要打電話了。唉,順天由命吧!可老師說出了讓我去找,而我回到了家,忘掉了這件事,而我那早上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而我感悔萬千,就算沒有做完也應該補上啊!人不得無信啊!這不就是不叫愛那個誠信的人花言巧語騙過去的嗎!因為我不遵守承諾同學么都輕視我,無視我,又受同學的嘲笑,我的臉丟盡了。那種感覺真的不好受,心如刀割一樣。我埋怨自己是個不講誠信的人,不守承諾的人,是一個“偽君子”而不是“真君子”。而他們,她們全部不相信我。經過了這次錯誤成為我成功的基礎。

  孔子所說:“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就因這件事,我會把誠信粘在心裡,以後要做一個講誠信的“君子”。

  黑龍江省綏化市第九中學初2 4班初二:kdz8883768

您正在瀏覽: 承諾是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諾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