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最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最重要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我在附二醫急診室採訪了解到,因為想撿回掉在地上的手機,一名男子被呼嘯而過的車子給撞傷。其妻子在旁邊一邊心疼地照顧丈夫,一邊埋怨其丈夫不該為了一隻手機而不顧自己的安危。是啊,手機掉地上就算被車碾碎也只是只手機啊,但為了去撿回手機而不顧自身安危實在太不應該了。保護自己,珍惜生命,這是一個人最重要的,這也讓記者想到了今年的幾次颱風。

  今年的幾次颱風,特別是最近剛刮過的“桑美”,給溫州帶來了累累傷痕。正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不希望出現的,偏偏躲都躲不過。躲不過,就只能面對,但怎麼面對,在生命和財產孰重孰輕這個問題上,很多人表現出不同的態度。

  一般颱風過後,我們說“取得了抗台的勝利”,最能夠體現“勝利”成果的,就是人的生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全。一位領導說得好,“不怕興師動眾,不怕勞民傷財”,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不讓生命在颱風中夭折。此次颱風,全市各地及時轉移了大量處於危險地帶的人員,但還是有一些人傷亡,這其中就包括有些人員轉移出去了,因為捨不得家裡一點東西,又抱着僥倖心理回到了危險區域,最終釀成慘禍。

  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天已經黑了,一位母親對還在看書的兒子講,要保護好眼睛,眼睛最重要了。兒子看着她,一本正經地說:“媽媽,生命最重要。”“什麼?”母親故作驚訝。兒子說:“沒有生命,眼睛就永遠地睜不開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最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最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