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捕捉節日的氣息--——除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節日的氣息--——除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盼望着、盼望着,新年的腳步近了,我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哥哥在大門上貼上大紅的春聯和福字,媽媽掛起了紅紅的燈籠,爸爸和我買來了“年”最怕的鞭炮。 

  夜幕剛剛降臨,媽媽就為我們全家精心準備好了一桌豐盛的年夜飯,香氣撲鼻,色澤明亮,饞得我直流口水。我正要用筷子夾魚吃時,爸爸的厲害武器---筷子壓住了我的筷子,使我這個小兵不得不退回去。然後爸爸耐心的(地)對我講:“吃團圓飯時,桌上的魚是不能動的,因為這魚代表富裕與年年有餘,象徵來年的財富與幸運,它屬於一種裝飾,是碰不得的。”聽完爸爸的一番話以後,我恍然大悟。心想:中國的傳統文化可真是博大精深啊,看來我以後要好好研究研究呀!這頓年夜飯,我不僅吃出了快樂,也吃出了知識,可謂是“處處有語文”啊! 

  吃過年夜飯,我們一家人圍坐在茶(幾)旁邊看春節聯歡晚會,邊包餃子。爸爸擀皮,我和媽媽包餃子,包進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包進了一年的收穫,包進了我一年的快樂,也包進了我新年的新希望! 

  看完春節聯歡晚會,爸爸媽媽給我準備了壓歲的紅包,希望我快快樂樂的成長,步步登高。我給爸爸媽媽磕頭,祝他們健康長壽、萬事如意! 

  窗外不時傳來陣陣鞭炮聲和禮炮聲,我們也趕緊出去放爆竹,膽大的爸爸竟敢放高升,“咚——”我嚇得直往媽媽懷裡鑽,不敢看。兩隻手還緊緊捂着耳朵,這時的我心還砰砰地跳。膽小的哥哥一隻手捂着耳朵,遠遠地探着身子小心翼翼點炮,點着了就趕緊跑,我兩手捂着耳朵緊張而又焦急地等待着,半天才噼里啪啦響了起來。爸爸給了我幾根手執花讓我放,我學着“小燕子”的樣子,拿着手執花邊放,邊跳舞。十一點半后,噼里啪啦的響聲此起彼伏,你看天空中盛開了朵朵五彩繽紛的禮花,有紅的、黃的、紫的、綠的、橙的……哥哥說那是天上五彩的星星,我說那是春送來的祝福,她用神奇的魔法棒把幸福灑滿人間,把歡聲笑語灑滿人間…… 

  這次有趣的除夕夜,不僅使我獲得了快樂,也讓我了解了除夕夜的習俗,比如說:守歲;壓歲;踩歲;吃萬萬順……這一切都說明了中國的傳統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其實只要我們處處留心,就能在快樂中獲取知識。俗話說的好:“處處留心皆學問嘛”! 

  爆竹聲中一歲除”我們迎來了新的一年,我們共同慶祝春天的節日,慶祝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祝福我們的生活蒸蒸日上,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 

  指導老師----徐德英

您正在瀏覽: 捕捉節日的氣息--——除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節日的氣息--——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