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漫步隨想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隨想夜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習過後,獨自漫步在悠長的而又清寂的小巷中。

  清涼的春風溫柔的在我身邊轉了一圈,輕輕划起我的衣角,調皮的與我嬉鬧,似精靈般可愛。我抬腳踢着路邊的石子……踢哩?R啷,在這安靜的夜中發出悅耳動聽的聲音,引人遐思。

  同學都說我太貪心。熱愛夕陽還不夠還要貪戀這夜,的確我是愛夕陽,但是我卻最愛這清寂的夜,殘月若鉤,勾去了我的心,魂。它的光驕傲的攀着那旁邊的楊柳,在地上投射出斑駁的樹影,顯得有些恐怖,可在我眼中卻是另一種水墨畫的朦朧之美。所以他們都說我是個獨特的女孩,總要和別人的不同。

  是誰在窗前輕聲低吟“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是誰披衣而起在微弱的燭光下輕唱“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是誰在庭院中看桂花細誦“今夜月明入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又是誰對春天的夜晚有感而發高唱“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我……不清楚,只是知道,今夜由我——一個普通的初中女生,為夜歌頌。我不似杜甫那般的愁苦,不似李白那般的洒脫,但是,我至少可以把我心中所愛寫出來,我就是要告訴所有的人我對夜的愛,我不會扭捏作態的在日記中自我憐惜的寫下自己如何如何喜歡某個東西,我會勇敢地把心中所想表白出來,即使被嘲笑,我也毫不在乎。

  我——喜歡夜。

  河南省開封縣祥福中學初二:朱鈺婧

您正在瀏覽: 漫步隨想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隨想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