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桂林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 

  桂 林 吟

  陝西科技大學附中初二一班 田博雅

  “雲中的神啊,霧中的仙,神姿仙態桂林的山!情一樣深啊,夢一樣美,如情似夢灕江的水!”桂林用她那夢囈一般的細語,向人們吟誦那水繞山環的桂林城。

  桂林市坐落在美麗的灕江懷抱之中,市內有許許多多秀美的山,比如虞山,南溪山,象鼻山,伏波山,疊彩山等,它們像群星一樣點綴在桂林城中,不一樣的山,不一樣的情,不一樣的故事深深扎入遊人們的心中。如果說陝西的山是群峰爭秀,大家閨秀,那麼桂林的山就是婀婀娜娜,小家碧玉。市裡沒有特別高的山,幾乎都是幾十米的小山,但這些小山卻各有千秋,美得讓人不由得搖曳起來。南溪山有一個美稱——“南溪玉屏”,因為從遠處看,南溪山就像美玉一般令人陶醉。虞山是抗戰時期國民黨主席蔣介石與夫人宋美齡為躲避炸彈而居住的行轅,園中建築中西合璧,可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要說桂林的精華,那就是市內的“兩江四湖”。“兩江”是灕江、桃花江,灕江是南北走向,桃花江是東西走向;“四湖”是榕湖、杉湖、桂湖、木龍湖。這其中最美的當然要數灕江了。灕江發願於興安縣的貓兒山,從桂林到陽朔一共83公里的水程。灕江宛如碧綠的綢帶,纏繞在青幽幽的山林間。如果說桂林是一個生命體,那麼灕江一定是她的靈魂。

  人們都說“柔情似水,似水柔情”,是啊,水有它的迷人,它的醉人,它的柔情。乘一漂竹筏,泛在灕江水上,與水零距離接觸。灕江水清澈見底,在筏上,可以清晰的看到水底搖搖擺擺的水草。兩岸的山峰蒼翠極了,到處都是綠色一片,令人神清氣爽。停在江邊小洲,拍打着碧靈靈的水,彷彿兩岸的山影也和孩童的歡笑一般,蕩漾在灕江波的微笑里了……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風景甲桂林。”不錯,陽朔風景也是桂林一絕。奇妙的銀子岩內,孔雀迎賓、芋頭王、音樂石屏、貴妃沐浴……奇美的鐘乳石和精緻的大自然的雕塑品成為陽朔一個很火爆的景區。在陽朔縣城裡有一條六百多米的小街——陽朔西街,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中西方不同的味道。在劉三姐歌圩,那首“唱山歌哎,這邊唱來那邊和……”這美妙的歌聲在空中回蕩,讓人們感受到了愛情的真諦和生命的歡樂。

  陽朔還有許多景點:世外桃源、圖騰古道、月亮山、大榕樹景區、龍脊梯田、蝴蝶泉(不是雲南那個)、蓮花岩等等。

  “春昆明、秋北京、夜上海、雨桂林”,桂林雨天自然是最美,所有的山林草木經過雨水的洗禮,顯得是那麽晶亮、那麽晶瑩剔透。

  雖說上海的夜景很美,但那畢竟是一個喧鬧的商業城市,說起桂林夜景,那才叫一個“抱素懷樸,動人心弦”哪!夜幕沉沉低垂之際,漫步在榕樹湖邊,就可以看到兩座塔——日月雙塔,一金一銀,在五彩夜燈的映襯下熠熠生輝。從中山路一路向前,城中有景,景中有城。兩邊閃亮的街燈印證了什麼叫安靜祥和。

  廣西是一個多民族的大家庭,有壯族、苗族、瑤族、侗族、仫佬族、毛南族、仡佬族、京族、水族,其中以壯瑤苗侗四大民族為主。還有兩個部落——長發部落和長頸部落。各民族文化交合,體現了中國民族的大融合!

  “山幾重啊,水幾重?水繞山換桂林城……是山城啊,是水城?都在青山綠水中……啊,此山此水入胸懷,此時此身何處來?”桂林又在用它動人的聲音向我們娓娓訴說著那個動人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桂林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