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相隔三十年的夏日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隔三十年的夏日情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十年前·生活

  爸爸們童年的夏日,與我們完全不一樣,他們玩耍的花樣多得不計其數,可以跳到小溪里,自由自在,像是條魚一樣,在水裡一呆就是半天,看着大人們頂着烈日在地里忙着;可以聯合幾個孩子去田地里摘幾個瓜,用手掰開就吃,直到填飽了肚子再蹦蹦跳跳回家……一天是自己主張的!對於他們來說,夏天是機不可失的。

  今天·生活

  21世紀,夏天同樣是孩子們的好日子,如早上能早些起床,就漫步到湖邊去呼吸新鮮的空氣,踏上自行車,穿梭在街巷中,滿頭大汗也不擔心;游泳池裡的半天,同樣享受着快樂,所有人都興奮地躍進水裡,酣暢淋漓地沉浮着,一天的勞累煙消雲散;最好有上街時間找個涼風直吹的地方歇會兒,公園中的午後也別錯過。

  三十年前·遊戲

  “看看誰最快!”大家一齊爬上樹,夏日中最愜意的事就是在陰涼的樹上吃蘋果——還要看誰吐核最遠!或在院子里玩捉迷藏——躲在蘆葦叢里找不到;讓折的紙飛機飛上天,追着它到處跑;就連玩簡易的玩具時也興緻勃勃,不管多熱都是不會錯過的;遇到壞天氣,索性來一場大雨中的賽跑,渾身濕透,誰也逃不了!

  今天·遊戲

  你噴我,我噴你,水槍是小孩子們夏日裡最喜歡的玩具,抽上滿滿一管子水,瞄準目標就射擊,哈哈,變成“落湯雞”是不可避免的;你也可以選擇在空曠的地方滑滑板或者滑旱冰,飛速繞開一道道障礙,心裡的得意就像夏天一樣長;小一點的孩子蹬着腳踏車追在大孩子的自行車後面,總也趕不上——但樂此不疲。

  三十年前·消暑

  在沒有冰箱的時候,“井水鎮西瓜”就是夏日裡孩子的最愛,吃着它,就像成仙一樣甜美無比;每天晚上,大家把門板搬出去乘涼,大人們聊天,孩子們數星星,螢火蟲在草叢中一閃一閃,時隱時現,孩子一時興起,便到處追着捉它,樂趣無窮;深夜,熟睡的孩子再被抱回屋去。每到夏末,大人們會給小孩子一人買一塊赤豆桂花冰糕:“夏天就告一段落了!”

  今天·消暑

  如今的冷飲食品已花樣百出,每到夏天,冷飲、雪糕紛至沓來,它們有涼爽的口感還有炫麗的外表,每一口都有着又涼又爽的滋味;我們還可以呆在空調房裡,舒適無比,不過作為夏天,這似乎缺少了點什麼,也許是某種情趣……

  這就是夏天,多姿多彩、閃亮耀眼、無比快樂的夏天,三十年巨變,夏日情未變,至於其他季節,下次再說吧!

  南京蘇傑學校四年級:黃嘉辰

您正在瀏覽: 相隔三十年的夏日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隔三十年的夏日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