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腳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雪花好似天空中的一個個小精靈,它們舞動着潔白的身軀紛紛揚揚的上演着一出精彩的芭蕾舞劇。我隔着玻璃向外張望,並且試着伸手去觸摸它們,此時我的思緒被帶回了幾年前的那個冬天。 

 那也是一個同樣飄着雪的冬天,雪積得那樣深,彷彿給大地蓋上了一層雪白的棉被。 

我和媽媽去看望外婆,雖說我家和外婆家離得並不遠,但下了公車也要走上一段路。於是,同往常一樣,我拉着媽媽的手,一邊數着路旁的小店,心裡還一邊想着外婆會給我做什麼好吃的。 

 這時,媽媽側過頭來對我說: 

 “下雪天路上積了雪容易滑倒,你踩着別人的腳印走保證不會摔倒!” 

 “為什麼呢?必須這樣嗎?”年幼的我不解的問。 

 “你聽媽媽的准沒錯!問那麼多幹什麼,總之踩着別人的腳印走就對了。”媽媽的口氣中變成了一種不容置疑的命令。 

 我聽了有些將信將疑,但再一想,媽媽說的當然對!於是就沒再說什麼,只是乖乖的踩着別人的腳印走。不一會,外婆家就到了。 

 過了幾天,爸爸陪我去學畫畫,因為又下了一夜的雪,所以路面仍然有很厚的積雪。我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當然忘不了踩着別人的腳印走。可走着,走着腳印轉向了另一個方向——與我要去的地方完全相反的方向。這下我沒了主意,站在原地獃獃的望着這些腳印。轉眼爸爸已跟了上來,問道: 

 “怎麼不走了?” 

 “腳印拐彎了呢!叫我怎麼走?”我無奈地說。 

 “什麼叫‘腳印沒有了’?你不往前走怎麼會有腳印?”爸爸牽起我的手,轉身要往前走。 

 “爸爸你不知道嗎,必須要踩着別人的腳印走,這樣就不會摔跤啦!”我湊到爸爸的耳朵邊上,小聲得、像說一個天大的秘密似的告訴他。 

這時爸爸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也毫不示弱的看着他。突然,爸爸笑了,笑得讓我反倒有些摸不着頭腦。 

過了好一會兒,爸爸才停下不笑,蹲下來問我:“誰告訴你的?老師?電視上看的?” 

我都搖搖頭,笑着回答:“去外婆家的時候,媽媽告訴我的。” 

 “哦,”他朝四下里望了望,“那你說現在怎麼辦,腳印沒了。” 

 我無奈的聳聳肩。 

 這時爸爸的臉上露出了嚴肅的神色,這着地上的腳印說:“你看着腳印轉了方向是吧?” 

 “那還用說,所以我才停下呀!”我沒好氣地說。 

 “其實媽媽的出發點是好的,為了你的人身安全,可她忽略了一點——腳印沒了怎麼辦?踩着腳印走是個好辦法,省時、省力還安全;要是沒了腳印就該止步不前?” 

 “那當然不能!你說怎麼辦?”我迫不及待的問。 

 “自——己——向——前——走!魯迅說:‘這世上本沒有路,人走得多了,也便成了路。’如果你敢於嘗試靠自己的力量向前走,不要怕摔倒,就會發現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是自己嚇自己擺了;你若自己試着走出一條路,也許還有後來人踩着你走出的路向前呢!”於是,爸爸牽着我的手向前走去…… 

 在這個下雪天,與你分享一個屬於下雪天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腳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