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路上的腳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的腳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路上的腳印 

  自打我記事時,就有一個人一直感動着我,那個人就是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就在山村小學讀書,祖父家離學校很遠,有是泥巴路,所以上學回家很困難。 

  下雨時,路變得很滑,可姐姐還是要走這條路,因為祖父家只有一把傘,祖父又要用,所以姐姐只能冒着大雨走上了讀書的路。姐姐每遇到下雨天,放學回家,她總是被淋感冒,所以姐姐想了一個辦法——用塑料袋頂着,就不會感冒了,從此,每逢下雨放學,姐姐總是頂着塑料袋回來。 

  有一次,天上下着傾盆大雨,姐姐像往常一樣頂着塑料袋上學去了,路上很滑,姐姐在路上走着,突然,姐姐踩滑了,一下子摔進泥坑裡,但姐姐站起來,又若無其事地上學去了,回到家裡,姐姐已成了一個“泥人”了她換好了衣服,就走到我跟前問:“弟弟,城裡最好的中學是哪所啊?” ,我馬上說:“聽媽媽說是:第八中學”姐姐聽完,便走了。 

  第二天,我來到姐姐的房間,一進門,便看見九個醒目的大字:好好學,考上第八中學!我原本以為姐姐只是寫着玩,但自從姐姐寫下這句話后,她廢寢忘食地學習着,小升初考試時,姐姐如願以償地考上了第八中學。爸爸第二天就把姐姐和我接去城裡了。 

  開學第一天回家,姐姐一見着我,頭一句話就說:“弟弟,去第八中學的路真好走。”我聽了以後,為我的姐姐笑了。 

  直到今天,那條泥巴路上每逢下雨就會出現一行腳印,每個腳印都刻着一個小女孩刻苦求學、為夢想努力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路上的腳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