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弟弟,你在天國還好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弟,你在天國還好嗎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七年前,一條小生命即將到來,他的出現為這個家增添了不少歡樂的氣氛;七年後,取代他的是另一條小生命,她的出現同樣為家裡帶來了喜悅,更多的是一絲安慰。 

  —————— 

  題記 

  天上的天在哭泣,地上的我在憂鬱。靠着窗的角落,扶着冰冷的牆,環視着四周,忍着寒風的襲來 ,經着雨的吹打,目光不經意的落到遠處的一片天,像是在等待着什麼。沒錯,是在等待着一顆星。 

  七年前的自己,是多麼討厭黑夜,沒到睡覺時,還亮着燈,因為自己從就害怕,應該是鬼片看到了吧!只要一到夜晚,就產生幻覺。七年後,自己卻喜歡上了黑夜,每到黑夜來臨時,自己總是默默的等待,等待着星星的到來,等待着心中的‘他’。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灰沉沉的天照樣不肯散去。自己望着望着,不禁回憶到七年前的夜晚。 

  那一夜,月亮帶着最後的一絲幽光消失在天際中,整個天空都似乎已是星星的天下,可儘管繁星點綴,但卻很暗淡,似乎是在憂愁什麼。地下的一處房屋卻傳來一聲聲凄涼的哀叫,年幼的我正在客廳看電視,父親悲哀的在客廳中來回渡步,望着父親的臉上,我似乎看到了他的眼睛里再聚集着晶瑩的淚珠,卻遲遲不肯墜落。卧室里傳來一陣抽搭搭的哭泣聲。我在外面遲疑了好久,終於下定決心要進去。當我邁出第一步時,我看到了母親傷心的坐在床上,手裡緊緊的抱着一個臉色蒼白,渾身冰冷、嘴唇發紫的一個小嬰兒。沒錯,他就是我弟弟——張秉瑞。匆匆的看了一眼,我又回到了原地,繼續的看電視,不久,父親找了幾個人把弟弟抱走了,起初母親還在苦苦掙扎,死死的攥着弟弟的衣服,但母親畢竟是女人,還是一個人,怎麼搶得過他們啊,最後,還是讓他們帶走了。母親失聲的痛苦,在父親轉身的一剎那,我看到隱藏在他眼裡已久的眼淚奪眶而出。

  那一夜,我沒有哭,只是靜靜的看着他。但我沒有想到,這次的一別,卻在我的心靈里刺上了一道道的傷痕。之後,從父親的口裡,我知道了很多事,也許,我也是害死他的‘兇手’之一吧!自從他走後,我的內心無時無刻不再充滿着內疚與思念,更恨自己在那一夜幹什麼!隨着年齡的增大,那個思念的心越來越強烈,我還是得到了自己應有的‘報應’。 

  在他死後的第二年,母親又生了一個女嬰,儘管她的到來給了我們一絲喜悅與安慰,卻始終代替不了我們心中的‘他’。我虧欠他的太多了,我沒有盡到一個做姐姐的責任,如果有來世,我願全部的還給他。可今世,就讓我給妹妹吧,最起碼能夠彌補一下心中的虧欠。父母常常開玩笑着說,你小弟走前,你都不屑看一眼,現在,你妹來了,你到挺稀罕的啊!”聽到這樣的對話,自己也只是微微的一笑。可有誰知道,這七年來自己的心時時刻刻的在責備我,誰又知道在這七年裡我流了多少淚,誰又知道我是怎麼熬過來的。這是,我不禁想起了父親的話;“小瓊,你還記得你弟弟嗎?”“記得”。“其實,當初我準備拿出三萬來救他,但救了他,我們這個家就沒了”。“什麼意思”?聽到這,眼裡不僅閃動着淚光,但我強忍着,沒有使他留下來。原來當初父親放棄治療是因為我。父親又說:“這個家就沒了。你還小,如果我把這錢拿出來給他治療,成功率也不高,要是沒救活,我們也照樣失去他,也失去了這個家,這樣合算嗎?”聽到這時,我的內心在翻騰,心情在咆哮,我怎麼也沒有想到父親為了我而放棄最後的一絲希望,其實,最苦的是父親啊! 

  “瀝瀝”······把我從回憶中拉出來,抬頭一看,不知何時下雨了。望着厚厚的雲層,心想:“也許你不會來了,有什麼關係呢?你不是一直活在我心裡嗎?” 

  心中的那顆星始終閃耀着,它就像一盞燈,時時刻刻為我照耀心裡的路!

您正在瀏覽: 弟弟,你在天國還好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弟,你在天國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