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上的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的四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與家是兩個點,我便和我那隻呆笨的大書包一起在這兩個點之間做着平移運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不間斷,風再吹,雨再打,雪再飄,都改變不了我執著的腳步。一步一步踏在堅實的土地上。在默默里算着,這條路上留下了我多少腳印,大概已數不清,只記得我的鞋碼越來越大,步伐也越來越大。

  上學時,我總是迎着太陽,當雲兒把太陽藏起來時,我就低着頭,盤算着使自己高興,也使別人高興的事情。有時也看看擦肩而過的行人,開業大吉的店鋪,留心這一切我認為新鮮的事情。而當太陽露出無比燦爛的笑臉,普照大地的時候,我總是抬起頭,讓陽光隨意渲染着我那白而有點黃的臉蛋,我微笑着,沐浴在一片幸福之中,心情驀的輕鬆了許多。

  有時天空灑下綿綿細雨,哦!她哭了。我不是那種幸災樂禍的人,所以每逢這時,心情總不是太好,很沉悶,很壓抑的那種感覺。一把傘,擋住了細雨,也擋住了我的快樂。這是我也不像往常一樣做平移運動了,而是像一個探險家一樣左一拐,右一歪,小心地點起雪白的運動鞋,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不管你怎麼認為,反正我不太喜歡雨,他只適合多情的詩人 。

  盼望了一年的雪雖然姍姍來遲,但終究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早上起來時,窗外已是雪白一片。揣着一顆激動的心,我衝進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走在同一條路上,卻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小時候穿的鞋很好玩,走一步響一下。而在這大雪紛飛的時節,我的腳下竟也響起了一串躍動的聲音,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走着走着,我放下了手中的傘,仰望蒼穹,心中冰涼透徹。來往的匆匆過客有時會打量一下我這個有傘而不打的傻小孩。也許他們在思考我該去那家醫院。其實,何必要用“雨傘”去擋雪呢?雪花是一個個隨風飄揚的小精靈,他們不會像雨一樣粗魯地把你搞得渾身濕透,而只是溫柔地從你身上拂過,淘氣地把你的衣服弄得潮乎乎的。如果我們用傘無情地遮住了那些可愛的小精靈,,是不是有點殘酷呢?哦!雪兒!真美!

  我走在路上,四季與我相約,伴隨着春、夏、秋、冬,經歷着陰、晴、雨、雪,我向前走去! 

  ——倚天

您正在瀏覽: 路上的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