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同桌,我一直都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我一直都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個風暖雲闊的秋天,我們還沐着小學時光徒步向前。

  平靜的午後,一個?生生的男孩站於講台上小聲介紹,那時是四年級,他才從蓮花小學轉來,每個人都認為他是一個靦腆儒雅的男孩,卻不知,在後來的日子裡,他帶來了多少妙不可言的快樂以及對班級的那份奇怪的堅定。

  後來,他成了我的同桌。

  死黨一般的朋友。

  仗義的哥們。

  “呵,剛才太緊張了,同桌,以後靠你了。”

  “當然!”

  多麼自然的對話,理所當然,我們成了死黨一般的哥們,有時也會吵架,有時也會為爭論某首歌的歌詞而大打出手,每一次紅着臉,惱羞成怒,低頭不語,被老師叫起來答問,望着前方的黑板,措手不及,而這時會有一個小小的聲音飄來:“杜甫。”也許是因為無奈和自尊,我沒有照答,依舊沉默,結果當然是進辦公室“喝苦咖啡”。

  回到教室,依舊不語,“喂,我說你還像女的嗎?”“好了,告訴你今天的課堂作業是默寫。”“同桌,同桌,我錯了,你是對的。”

  噗地一聲我笑了出來:跟我斗。

  “切,就知道!哼!”他怒。桌上頓時分明出現一道三八線。

  “何楊,小楊,我錯了,兄弟,同桌,我真的錯了。”哎,角色對換。

  還記得那篇作文,老師要求大家寫自己的同桌,題目自擬,我們商量之際,寫出了《同桌,我一直都在》的題目,寫到了對面牆上的黑蜘蛛,寫到了送給老師的康乃馨,寫到了擦掉的三八線。倍受老師的好評,驚喜之餘,互相用手比劃出個“V”字形,作業本上的“優+”,讓我們樂不思蜀,還讓他用天真的口吻高興的大叫:“耶,我的作文也得了優加!”那時正值夏末,溫暖的空氣溢出了橙黃色的空氣,陽光從窗外流轉於他的眸中,徐徐不散去,栩栩生輝。

  淺薄無知的童年,在打鬧中度過,鼓勵中邁步,六年的小學生活結束時,一句“同桌,拜拜了,我一直都在。”塞住眼淚,在全班破不成泣之際,一笑而過。

  如今的同桌也建立起了很好的友誼。

  往昔的同桌也在步入初中后慢慢改變。

  變得有些叛逆,有些做作的洒脫。

  而友誼未變,儘管所有人已變或未變,但終究會變。

  同桌,我一直都在。

  一直。

  湖南桃源文昌中學初二:劉若賢

您正在瀏覽: 同桌,我一直都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我一直都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