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同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同桌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就告訴我們好朋友要互相幫助。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有一個同桌叫楊婷茹,我們每天都在一起寫作業、一起玩,成了一對好朋友。雖然現在我已經轉到另一所學校,但我時常會想起她。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楊婷茹感冒了,她不停的打噴嚏,第二節是體育課,老師讓我們穿好棉衣和帽子,到室外去上課。我發現楊婷茹沒戴帽子就跑出去了,我看了一眼她的書桌,確實沒有帽子。我想:她感冒那麼嚴重,我應該把帽子借給她,可是又一想,我把帽子借給她,我感冒了怎麼辦?再說,有那麼多同學戴帽子,一定會有人幫助她。上課的時候,我們在體育老師的帶領下練習了齊步走和跑步后,就開始自由活動了。這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我們就開始你追我趕,拚命的跑跳、瘋鬧,玩的很開心。我看見同桌邊跑邊咳嗽,小臉凍的通紅,玩的興高采烈。我想:我還是把帽子借給她吧。我摘下帽子,剛要送過去,突然感覺到,寒風吹在臉上像刀割一樣疼,我又趕緊把帽子戴上了。回到教室后,我發現她咳嗽的更厲害了,接下來的兩天,她都沒有來上學,聽老師說,她在醫院打針了。我心裡感到陣陣愧疚。

  幾個月後的一天,我的語文書忘帶了,上語文課時,我實在不好意思跟同桌借書。這時,楊婷茹主動把書送到我的面前,微笑地說:“咱們一起看吧!”我看到她誠懇的樣子,點了點頭,在齊讀課文的時候,她把書使勁兒的往我這邊推,生怕我看不清楚。我感覺到一種莫名的羞愧,不禁地低下了頭……。我想,她這麼樂於助人,和她比起來,我是多麼自私啊!真正的友誼,應該像雪中送炭一樣。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別人,才能快樂自己啊!

  從那以後,我就主動觀察別人的需要,當看到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就儘力去幫助他們,每一次幫助別人,都會感到由衷的快樂。是同桌改變了我,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同桌——楊婷茹。

  吉林遼源龍山區遼源市實驗小學三年級:王朔

您正在瀏覽: 我和同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