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47隻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47隻鳥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白炙的天空上剛好飛過一隻白色的鳥,像一個塑料袋晶亮,飛翔要憑藉當時乾燥的風,牽動沉重的身體所帶來的心疲,勞累是不用說的。但是還是吸引眼球。看鳥的時候不是羨慕而是憐憫,確實是累的,每鼓動一下翅,喉口會泛出酸水,腦袋會翁翁作響,風會刮出眼淚,喙尖會輕輕顫抖,於是痛心地注視那種自由地飛,懷着前所未有的溫柔和憐惜。慶幸的是我還穩穩地坐着穩穩地呼吸,顛簸離我的距離,還有的遠。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狩獵過一隻白鳥。其實白鳥並不特別,只是剛好獵到一隻鳥是白色的。它後來被捂死在兩個紅色的臉盆間,雪白的一團,渾身僵硬得像冬天早晨陽台上一塊抹布,我之前不知道紅色臉盆里可以藏匿美麗的死亡。我只想困住一隻活蹦亂跳的鳥而已。

  兩個紅色的臉盆像太陽,捂死一隻白鳥。冬天的風吹過我醒來了……

  他們不知道有一隻白鳥曾經飛過那裡,我坐在教室里只執着於窗外。它飛得慢,我指點給他們那個黑點,但他們說看不到,我不知道什麼緣故。

  小學的時候離花鳥市場不遠,路過的時候,我看到吃得圓圓的白紋。白紋是一種美麗的白鳥,喙和趾是不純的硃色。成群的立在籠內,不會叫也不看人,文靜如大家閨秀。的確是聽話的鳥。我現在憶起的時候眼前晃着精緻的鳥籠,再是那種實在美的鳥。

  手背上的翅膀有十字,或許是墮天使。

  也許,我笑笑。這不是一個好問題,啟齒的瞬間會失聲。

  可是這種禁錮很悲傷。

  悲傷嗎?

  點頭。

  為什麼不能是虔誠?

  ……

  也許是神聖。

  ……

  好了,這只是一隻鳥翅,鳥啊,會飛的那種。想得那麼複雜幹嘛?

  我養過鸚鵡,一隻綠色一隻藍色。不夠乖巧。老是啄我的手指,也懶得動動,叫的難聽。本是想讓爺爺高興才買的,我並沒養過鳥,沒什麼經驗,兩隻鳥徑直消瘦的原因也不得而知了。所以只是消瘦下去也沒辦法。洗鳥籠的時候綠色的那隻從我的掌間飛走了,手背上幾條清晰的爪印,頓有所失的感覺。而後又去補上一隻綠的,照顧得更小心。然,下一次是只餘下一隻空空的鳥籠。並不是忿恨的,茫然地看着空空的鳥籠,透過細細密密的鐵絲一片蒼涼的雨,我晃晃頭,離開。

  不再養鳥。

  鳥的翅膀畫在粉色的指尖。她笑笑。

  好了,這個幸運符就送給你,考好點。

  她端詳一會,又笑了:實在是孩子氣的。

  窗外正下過一陣不大不小的雨,濕氣湧進鼻孔,沁得人心發癢。天空的一方在騷動,對面的屋頂上何時棲滿了鳥,密密匝匝的啼叫。……47,……47,47朵鳥。鳥是長在我們頭頂上的花,艱辛、可憐地長着,總還是有它飛不離的土壤。

  ……47朵,剛好是我畫的翅膀的數量,這個幸運符應該和作弊無關吧。

  才知道十字是根。天空的花長在十字上。

您正在瀏覽: 47隻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47隻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