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形我瘦(教師手記之347)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形我瘦(教師手記之347)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形我瘦(教師手記之347) 標籤:手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唉,那個胖得有理的時代已然逝去,大唐盛世不復再現,以胖為美也只是胖人們的鏡中花、水中月了,竟然我的一位同事QQ取名“大唐太陽”,就可想見其形之碩,如若見到,定有貴妃出浴的感覺,對於此等男士來說就又另有一番品味在眼中了。而今女的恨不能越顯越瘦,如三月楊柳也可,如六月荷莖也可,更顯嫵媚求之不得;男的卻不同了,那種貴妃式的身材比比皆是者不足為怪,路上行人碰見一個腆着大肚子的男人和一個嬌小的女人挽在一起走,那是很正常的事。男人的“福”就體現在了肥油的多少上,原本有人說有錢人是講究保養而不會身材走形的,走形的那不是真正的大老闆,可實際上有多少人能抵擋住美食的誘惑和飢餓的考驗而定形的呢?如此,肥也成了男人們時髦的體態了。   可時髦畢竟不同於實用,胖總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單各種心血管病就要多出許多,生活上的諸多不便更不再話下,行動遲緩,心有餘而力不足也時有發生,雖然給自己、給別人帶來了福態,卻也讓自己的飲食、起居、交通等深感不適了。隨之而來的胖人變瘦運動方興未艾,男士們的減肥運動隨着女子瘦身的不斷深入和漸成習慣而風起雲湧,不過,男士減肥畢竟不同於女性,不能明目張胆,不能“斤斤”計較,只能自己默默使勁。有的多做運動,有的減少攝入,有的採用藥物,有的利用儀器,最後要求殊途同歸,達到減少油脂的目的。這一類,有人開玩笑地說,這些油脂增加時用了多少錢,減下去時還得用多少錢。看來,錢多了,也會拿着自己的身體做一些忽大忽小的練習了。   我不胖,一點也不胖,在電子身高體重測量器上我是正常的正中間,雖然相貌不標準,看來體重身高還是蠻標準的,說明身體比例是很正常與協調的。不過,我還是不敢相信自己交迭的肚皮,腰部的肥油同樣沒道理地往兩邊擠着,像一個小皮圈套在腰間。我明白自己是因為骨骼不夠重的緣故,相比之下那些細細的骨頭還是包了不少肉的。我於是也想減,只是沒有故意減,開始只是想健身而已,而後卻不自覺地想到了減上一點肥油,再用結實一點的骨骼和肌肉去彌補。沒有人說我胖,也沒有人要我減一點,但我似乎跟自己開玩笑似的鍛煉一會。   在家裡跑步就是我的鍛煉之法了,因為平時都在忙於工作,只能到晚上抽一點時間來“塑身”了。開始時,我在每天堅持運動之後,都會毫無顧忌地吃東西,因而身體一點沒有減下來。最後,無意中發現控制食量是個有效的方法,而我在這麼熱的天氣里顯得毫無食慾,於是一下子飯量減了很多,短短十天不到,就一下子輕了不少,覺得效果很明顯,甚至告訴自己渾身輕鬆了,走路也感到步履更自由了。   在這樣的指引下,我後來也得跟飯作鬥爭了,常常由於餓而難以控制,有時還由於餓沒吃飽而充滿吃的渴望。終於,在大家一起開會時,其他校區的老師有說我瘦了的,我有點不敢相信,但還是沾沾自喜。不過,這其中滋味也只能自知,要抵制食物的誘惑,或堅忍鍛煉時的辛苦。   看來,什麼都不簡單!   (時2006-9-7)  

您正在瀏覽: 我形我瘦(教師手記之347)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形我瘦(教師手記之34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