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它貌不驚人,渾身潔白的它,竟然在一片漆黑的板上勾勒出了一條條奇形怪狀的線條,從而組成了一幅幅精美絕倫的圖畫。當人們在用它的時候,它高興的在黑板上翩翩起舞,卻不知道自己的身子已在慢慢的縮短。當人們用完它的時候,它已變成了粉末。 

 古代多少文人雅士心繫祖國,不辭勞苦地為國效力,為了國家興亡不畏懼官場上的爾虞我詐,已自身清廉立足於黑暗的官場之爭中,但?s?有不和人意的時候。 

  北宋著名文學家范仲淹幼年時家境貧寒,但卻十分好學,秀才時就已天下為己任。 

參與政事時與歐陽修等人推行新政,是為了整頓武備,推行法制,減輕?繅郟?幢蝗宋芪?芭蟮場保?災掠詒槐峁佟K臻??頌鉤希??吭ú??涫?逍潞瀾。?讕叻綹瘢??從腥斯室獍閹?氖?澠で??笞鑫惱隆J顧?魏?蒓共壞餃?鱸攏?鴕蛭?魘?澩絛路ǎ?拔淖只侔??唷鋇淖錈??徊斷掠??副裊儔豢懲返木車亍 

  唐代詩人白居易憂國憂民,勤於政事,卻因得罪了朝廷權貴,被貶為江州司馬。劉禹錫開倉賑饑,免賦減役,讓人民從災害中走出來,卻因為永貞革新失敗被貶為朗州司馬…… 

  其實並非所有人都能夠向粉筆一樣清清白白地立於黑漆漆的一片地方便能夠鶴立雞群,但卻有很多人像粉筆一樣付出了代價卻換來的是慘痛的待遇。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