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粉筆贊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五年四班孫瑾廷 

  在生活中,我用過鋼筆、鉛筆、粉筆、畫筆,但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是粉筆。 

  粉筆,它的身材短小,外表樸實無華,但在烏黑光滑的黑板上留下的足跡卻格外漂亮大方。 

  粉筆生命雖然短暫,但它的一生都在無私地奉獻。 

  每天上課時,粉筆在老師的手下變成了無窮的知識,但你看過沒有?粉筆灰在不斷的下落,粉筆在一點點地縮小,它好比春蠶,吐盡了自己的絲,它又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它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卻奉獻了自己的一生。粉筆是老師的工具,讓辛勤的園丁播種知識,使我們健康成長;它又像一艘船,滿載着渴望得到知識的人們,駛向彼岸。 

  看到粉筆,我就想到了老師,我們的老師,衰老了自己,培育了學生,正如粉筆一樣,在默默無聞中奉獻自己的一生。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熱烈的掌聲,三尺講台是老師揮灑人生的天地,培養祖國的花朵是您一生的追求,做辛勤的園丁是您最大的心愿…… 您不愧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粉筆呀,你的美是無私的,偉大的美,奉獻自己,助於他人,泰戈爾說過:“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還是讓我在默默奉獻的陰影里做葉的事業吧。” 我願做一根小小的粉筆,為社會貢獻我的一切。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傑

您正在瀏覽: 粉筆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