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粉筆,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東西,人們都不喜歡它,因為在寫字時,粉筆灰會落到人們頭上,變成了“白髮人”。

  不過,我認為粉筆是我無聲的老師。它是圓柱形的,寫字的時候會發出“沙沙”的聲音,摸上去十分粗糙,聞起來有一股刺鼻的石灰的味道。粉筆最愛穿白色的裙子,有時,它還挺愛打扮,一會兒換上紅衣服;一會兒換上藍襯衫;一會兒又換上黃裙子。

  說它是我無聲的老師,那是因為它總是不辭辛苦的在黑板上“沙沙”地寫着,彷彿在說:“只要能讓同學們學到知道,即使我化為灰沫又怎麼樣呢?”啊!粉筆,您就這樣寫着,寫着,您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一天天長大,而您,也一天天變得衰老、矮小。直到有一天,您變成了灰沫。您把一生都奉獻給了我們。您一直都默默不語。啊,粉筆,您就是我無聲的老師、偉大的老師!

  您的一生都是在咒罵中度過的。很多同學,老師在寫字時,粉筆灰落了一身,他們把氣撒在您的頭上——往往還剩一大截,他們就把您扔到了外面,而且還並不解氣,嘴裡總是罵罵咧咧的。誰能知道您一番苦心啊!

  無論是在咒罵中還是受到其它不公正的待遇,您總是認真地教導我們,把我們從無知的荒野中帶到一片十分茂盛的草地。您卻已經化為灰沫啦!

  啊!粉筆!您是無私的,您是偉大的!您是我終身的老師!我愛您!粉筆。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