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粉筆屑的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屑的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

  

  您好!

  那潔白的粉筆之魂,從您的手上飄飄洒洒,落在您那筆挺的衣服上;落在您那烏黑的頭髮上,點綴出梨花般的詩意。我願獻上一首歌,一首粉筆屑的歌,來表達我對您的敬意。想着想着,往事歷歷在目······

  課堂上,您滔滔不絕地講述着課內外的知識,為我們打開了探索知識的心窗。您認真地教我們古文;教我們詩詞;教我們兒歌,告訴我們一些有趣的事。當我看到于謙的著名詩句“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時,眼前出現的不是石灰,而是隨風飄揚的粉筆灰。

  有一次下課,您帶着渾身的粉筆灰走出教室,這時,一些“調皮鬼”輕輕哼起了歌:“我是一個粉刷匠,粉刷本領強······哎呀我的小鼻子,變了變了樣。”周圍一片鬨笑,我卻沒笑:這沾滿您全身的粉筆灰,就像一枚枚徽章。

  還有一次,您在講台上擦黑板,粉筆灰在您身旁飛舞,您擦完黑板轉身過來講課,我們一看您哈哈大笑。原來,粉筆灰到了您的臉上,看起來像一個小丑,頗好笑。我凝望着飛舞的粉筆屑,覺得那不是粉筆屑,而是您灑出的關愛之花、智慧之花、希望之花。

  啊!老師,您是部人生教科書,讓我們不僅學到了知識,還學到了做人的道理,讓我們懂得了很多很多······

  啊!老師,您是鑄就靈魂的工程師,為升華我們的靈魂而不斷的努力,讓我們明事理、辨是非,懂得什麼是愛心,學會如何去感恩。

  我願獻上一首歌,一首粉筆屑的歌,從心底,從靈魂深處······

  祝您身體健康!

  2013年4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粉筆屑的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屑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