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粉筆呀,粉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呀,粉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粉筆,這小傢伙頑皮又可愛。一身雪白的衣服,短小又精悍。她整天在黑板上跳來跳去,自在又愉快。

  當她的銀裙末端輕輕在黑板上劃過,便留下了一條白色的亮痕。一道道,一行行的亮痕,組成了字,組成了文。黑板前,祖國花園的幼苗們才識了字,學了文,知道了善與惡,美與丑,明白了天地之大,人之渺小。她好不自豪!

  可是誰知道,在她歡樂的背後,也在默默地傷心。她教會了孩子,卻犧牲了自己。漸漸的由一位年輕的姑娘,變成了一個五十多歲的老人。她漸漸地縮短,縮短,直至終結……

  不過,她沒有因這而停止,仍繼續地寫啊寫.因為她知道,這樣做才有意義,而不是整天躺在粉筆盒裡虛度年華。漸漸的,她越寫越短,最後只剩下一個小頭子,被遺棄在垃圾桶里。(這段文字寫得很有必要,使文章擺脫了一種“悲”的感受。最後一句還可改一下。)

  斗轉星移,當那些幼苗長成參天大樹時,他們不會忘記感謝曾經為他們日夜辛勞的粉筆,雖然記不得她是只什麼粉筆,出自什麼粉筆盒,但是他們不會忘記這粉筆默默地犧牲自己,哺育他人的品質。

  他們會永遠記住,並代代流傳。

您正在瀏覽: 粉筆呀,粉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呀,粉筆! 暫無評論